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鼠寶寶取名最佳字

<男孩篇>

屬鼠的人,在性格上都是很樂觀的,他們都是帶著一種積極向上的態度生活的。所以,鼠寶寶的名字中可以加入代表快樂的“樂”字,寓意著孩子將來能夠無憂無慮。

滿

在名字中表示充實的意思,表示孩子不會虛度光影。同時鼠是愛吃谷物類的食物的,所以屬鼠的孩子名字中帶有“艸”的字,能保佑他將來的生活會大富大貴。

代表最高統治者,比較適合放在鼠寶寶的名字中,因為鼠是生肖之首,表示孩子將來有領導的能力。同時,“君”聲調為陰平,所以與陽平的字搭配會很好聽,如君鴻。

這個字本意是“發出聲音”,同時也能表示這個人能說會道。“鳴”也是一個鼠寶寶取名最佳字,因為鼠是會打洞的,所以屬鼠的孩子名字中帶有“口”字旁的字,能夠保佑他一生平安、順利。

祺是吉祥的意思,能夠保佑孩子平安。同時鼠是愛穿彩衣的,所以鼠寶寶的名字中帶有“礻”字旁的字能保佑孩子一生的生活會十分美好。

<女孩篇>

寧靜、安靜的意思,表示孩子遇到任何事情都能夠不急不躁。同時鼠是一種穴居動物,所以名字中有“宀”字旁的字能表示孩子將來會安居樂業,生活幸福。

芯,是“中心部分”的意思,這個字放在女孩的名字中,代表孩子在父母心中的地位是很高的,同時鼠寶寶名字中“艸”的字能保佑孩子將來豐衣足食。

“子”在古代可以表示對老師的尊稱,同時生肖鼠也被稱為“子鼠”,所以“子”這個字是很適合放在鼠寶寶的名字中的,也可以搭配平聲的字,讀起來給人一種“安靜”的感覺。

琪,表示美玉,能夠表示孩子是父母的寶貝,同時鼠是十二生肖的“老大”,所以屬鼠的孩子名字中適合帶有“王”字旁的字,代表著孩子將來能有一番作為。

若,表示如果的意思,部首為“艹”的字放在鼠寶寶的名字中能夠保佑孩子一生不愁吃穿。同時這也是一個文言文虛詞,適合與一些寓意好的字搭配,如瑤、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