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屬牛取名字的宜用字

1、屬牛取名宜用字有‘草’字部首的字,因牛以草為主食,名字有草,代表糧食豐富,內心世界充實,一生不虞吃穿。譬如豐、莉、華、芝、功、茹、萍、青、亢、蓮。藝、頻、乙、丁年生更吉。

2、屬牛取名宜用字有‘宀’部的字,代表中在屋檐下休息。譬如:家、宏、宇、宜、宛、廉、庭、惋、婉、珊等。但‘宇’字有‘牢’。執著之意,慎用之。

3、屬牛取名宜用字有‘車’字形的字,意味牛拉車,有升格為馬之意。牛拉車雖辛苦、勞累,但牛還是認命,不負所托,完成任務。受到主人的肯定,有能力、有擔當的牛,有表現的機會。如:車、連、蓮、運、軒、運。

4、屬牛取名宜用字有帶“田”的字。很顯然,牛最喜歡待在田里,不管是吃草或耕田,都適得其所:或悠哉悠哉,享受美食;或勤勞耕田,盡其本分,任勞任怨過一生。

5、屬牛取名宜用字有“禾”、“豆”、“米”、“麥”的字。這些字,都是田里的作物。名字里加入這些字,寓意著“豐收”。牛以素食為主糧,會糧食豐盛,不缺吃穿。

6、屬牛取名宜用字有‘辶’的部首,其形象似蛇。及有‘酉’。‘鳥’。‘羽’的部首,因為‘已酉丑’為三合,互有幫助譬如以下的字:金、酉、西、非、兆、凰、兌、白、秋、烏、澤、巷、邁、醫、鳳、飛、建、騖、鶴、雀、鳥、巴、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