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如何講究

 如何通過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是很多准備給寶寶起名的家長所關注的,到底通過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與其他寶寶生辰八字取名字有什麽不同的嗎?

其實根據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可以調節命理運勢的強弱,旺則克之缺則補之。了解八字才能進一步掌握其命理分析與五行宜忌,然後再通過調節後天的五行信息補其先天五行之不足,使其減少失衡,就可以達到改善命運的目的。讓姓名與五行結合的蛇寶寶,可盡可能的避免將來人生中的不便與遺憾。讓生命的道路與發展走的更加順暢自然,因此了解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非常重要的呢!
如何通過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
在通過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前,只了解蛇的特征,以蛇屬性給寶寶起名是不夠的。父母在給寶寶起名前,首先是應該經過具有周易《星命學》命理知識與經驗的先生,將需要起吉祥名字的新生嬰兒生辰八字排出來,批算其是何命格,定出其命格所需陰陽五行的喜用神是什麽(金木水火土)?然後,擇取有助于生肖屬“蛇”嬰兒命格之五行喜用神,配合康熙字典中的五行字根,遵循《周易起名三才五格》中吉祥誘導數理的規則,借以輔助嬰兒命格中所需的喜用神,更好發揮其吉祥數理之誘導作用;保佑該嬰兒健康成長,長大成材,富貴吉祥。
了解如何通過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之後,有什麽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基本方法可以遵循嗎?
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基本方法
1、選用神:完善五行搭配。
2、定大小:名字有大小,大了命主抗不住,招災,小了浪費耽誤了命主的好命。
3、分文武:文命取文,武命取武,不可亂套。
4、辨粗細:豪放之人用宏偉之名,細膩之人用靜雅之名。
5、看地位:位高之人用壯大卦象,位平之人用福運卦象。
6、找吉凶:找出災煞,用卦象抗之化解。
7、配字型:根據命主姓氏結構搭配好字型,上下,左右,獨體,繁簡等。
8、挑發音:第三字一定要挑開口的上音。
9、對字意:查命主生平,選詩情畫意文字爲佳。
參考以上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9個基本方法後,在給寶寶起名方面也有一些宜用部首及忌用部首要參考,這樣才能全面了解蛇寶寶生辰八字起名知識。
蛇寶寶起名宜用部首:
田:裏、惠、思、福、富、等有(田)字形與部首。
一:平、原、亞、等有(平原)字形與部首。
宀:富、宏、安、宇、宜、等有(洞穴)字形與部首。
厶:闳、宏、雄、弘、等有(拱腳)字形與部首。
草:莉、芊、芃、蘇、黃、等有(草)字形與部首。
禾:程、秉、等有(五谷)字形與部首。
蛇寶寶起名忌用部首:
日:旬、旭、景、曜、曙、昌、等有(日)字部首。
白:皓、的、皈、皇、泉、皆、百、臯、皎、皖、暟、等有(白)字部首。
人:介、界、借、仁、任、令、等有(人)字部首。
糸:紅、綏、綸、綠、網、等有(糸)字部首。
彡:杉、彤、形、彥、彩、彬、等有(彡)字部首。
巾:市、布、布、帆、希、帖、等有(巾)字部首。
山:岑、岱、嶽、岸、峒、島、等有(山)字部首。
王:玉、玖、玲、珂、珊、珠、等有(玉)字部首。
大:汰、钛、呔、奇、奕、美、等有(太)字部首。
心:惠、應、志、忠、快、怡、等有(心)字部首。
軍:輝、運、揮、晖、煇、裈、等有(軍)字部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