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 用顏色命名?

 如何才能取個好聽的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有什么講究呢?如果按照《非誠勿擾》嘉賓主持樂嘉就性格色彩研究的理論,將 人的性格分為紅、藍、黃、綠四種,紅色的是機靈人,猶如西游記中的八戒;藍色是聰明人,猶如三國中的周瑜;黃色是精明人,猶如紅樓夢中的鳳姐;綠色是明白 人,猶如水滸中的公孫勝。而在實際生活中,不同的顏色確實能夠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官或是能量,漢字之中表示顏色的字也很多,如果用在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上,會有什么奇特意思?如果要用顏色用在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有什么需要注意?從以下5種顏色,我們來看看在給蛇年雙胞胎起名,特別是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的套用上,有哪些名字適合用在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吧!
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中影響性格的顏色用字
1、丹
《說文解字》中丹為巴越之赤石也,本義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朱砂,為紅色。但是朱砂的紅是一種很艷的紅色,古時皇上常用其來批閱奏章,想當于我們今天印泥的顏色。此種顏色在中國的運用廣泛而又悠久,往往與上位者有關,今天常用于女名中,給人以美麗大方之感,同時又帶有外剛內柔之性情。
2、紫
《說文解字》中紫為帛黑赤色也,也就是藍和紅組成的顏色,屬于冷色調。不管在中國還是西方,紫色都是領導階層、尊貴、財富的象征,如:紫禁城、紫氣東來等。今天常用于女名中,象征優雅、高貴、神秘、魅力,紫色給人以平靜神圣之感,能夠助于性格上的穩重大方。3、素
《說文解字》中素為白致繒也,也就是沒有染色的絲綢,指的就是今天的雪白色。這個字常常給人一種樸實、干凈、不染塵埃之感,但是難免會讓人覺得單薄又廉價,從而有一股子冷清之感。用于女名之中,能夠給人予性格上的潔身自愛、無欲無求之感,但有時易顯得不可親近、易有寂寞孤獨。
4、青
《說文解字》中青為東方色也,也就是天空的藍色,不管是古代還是現代,這個字既是綠色又是藍色。像我們可以說的草色青青,又可以說青天白日。青色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顏色,傳統的器物和服飾常常采用這個顏色。用于女名之中,往往帶來性格上堅強、希望、穩重和樸實的一面。
5、黛
《說文解字》中黛為畫眉也,也就是古代女子用以畫眉的青黑色顏料,形容美女就用眉如遠黛。此字多用于形容美女,像是黛娥、黛綠年華等。但是黛色畢竟是一種很深的顏色,用于女名之中,雖然會給人一種性格美人之感,但易有自我保護意識強、想法多、心情低沉之感。
另外,根據蛇寶寶的特點,除了以上5種顏色的字可用在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上外,準備給蛇寶寶取名的你也要參照這些適合蛇寶寶取名的部首,這樣給雙胞胎蛇寶寶取名就更加得心應手了。
蛇年雙胞胎女孩名字可多用部首
衣:裕、福、祿、禎、禮、等有(示)字形字意。
艸:莉、葉、菱、荊、苙、等有(艸)字形字意。
囗:國、固、圍、圈、摑、等有(囗)字形字意。
口:合、喬、品、同、吉、等有(口)字形字意。
彡:彩、彬、彥、彰、等有(彡字形字意。
纟:緹、統、弦、綏、繼、等有(纟)字形字意。
木:柏、杏、林、果、村、等有(木)字形字意。
穴:富、當、宙、宜、密、等有(穴)字形字意。
三合:巳酉丑三合(蛇、雞、牛)
酉:酉、鳥、羽、非、西、等有(酉)字形字意。
鳥:鵬、鴻、鵠、鵑、等有(鳥)字形字意。
丑:紐、鈕、妞、扭、等有(丑)字形字意。
牛:生、牲、牡、牧、等有(牛)字形字意。
《三會》巳午未三會(蛇、馬、羊)
午:午、許、杵、等有(午)字形字意。
羊:善、姜、義、祥、等有(羊)字形字意。未字根:
未、羊未:茉、妹、味、昧、等有(未)字形字意。
馬:驛、騰、等有(馬)字形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