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蛇年雙胞胎起名 三大準則可循

 雙胞胎,顧名思義,一般都長得非常相似,有時甚至母親都分辨不出哪個是老大,哪個是老二。那么該如何給這對長相相似的小天使命名呢?給他們取名要注意些什么呢?
雙胞胎取名準則一:成雙成對
雙胞胎可是兩個小寶寶,因此給蛇年雙胞胎起名要考慮到名字的成雙成對,不要兩個名字截然不同或差異甚大,叫起來感覺不到是雙胞胎。這其中有兩種方法:1、一個跟父親姓,一個跟母親性,然后再分別取名,父母二人平分秋色,但較為少見;2、用相同的一個字給孩子起名,即用一個共同的字放在孩子的名字中間,如給雙胞胎起名為劉志堅、劉志剛,給兄弟倆起名為張振國、張愛國,兩組名字中分別也有“志”和“國”是相同的。同樣我們也可以給孩子起名為陳健偉、陳健俊,李春蘭、李春芳、李春雨等。
雙胞胎取名準則二:男女有別
如果你生的是龍鳳胎,那么在給寶寶起名時就要注意,雙胞胎的名字不能太中性化,男孩要要豪放大氣,女孩要文雅別致,符合音律學、音韻學。就是說取好的名字,符合字音、字形、字意,在名字中取用的字,不能生僻、難認,應利于書寫和辨認;也不能有諧音,讓人產生不好的遐想,而且中間的字都不是建議相同,可以同音不同字。
雙胞胎取名準則三:符合雙胞胎的命理,符合八字五行
雙胞胎的八字五行雖然大多相同,但在給雙胞胎寶寶取名時也要綜合考慮雙胞胎的命理,符合八字五行,從先天和后天讓寶寶體會到父母給自己名字之中蘊藏的深意與真情。
這些取名準則聽上去似乎很玄乎,那么有沒有適合蛇年雙胞胎的名字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適合蛇年雙胞胎女孩名:
哲美、哲麗:含義來源于“美麗”
琮麗、琮艷:含義來源于“艷麗”
芮美、芮麗:含義來源于“美麗”
雅純、雅潔:含義來源于“純潔”
雅歌、雅唱:含義來源于“歌唱”
瑞錦、瑞繡:含義來源于“錦繡”
柔曼、柔妙:含義來源于“曼妙”
芮波、芮瀾:含義來源于“波瀾”
瑞靈、瑞芝:含義來源于“靈芝”
玲琳、玲瑯:含義來源于“琳瑯”
適合蛇年雙胞男孩名:
金華(男孩名)、金山(男孩名):取自“華山”
鈞安(男孩名)、鈞平(男孩名):取自“平安”
琛寶(男孩名)、琛貝(男孩名):取自“寶貝”
銳思(男孩名)、銳念(男孩名):取自“思念”
齊修(男孩名)、齊治(男孩名):取自“修身治國”
玉麒(男孩名)、玉麟(男孩名):取自“麒麟”
銘懷(男孩名)、銘志(男孩名):取自“懷志”
書禮(男孩名)、書儀(男孩名):取自“禮儀”
金洪(男孩名)、金波(男孩名):取自“洪波”
琛亮(男孩名)、琛明(男孩名):取自“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