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年出生的寶寶取名禁忌

生肖屬馬人的取名不宜用之字
一、不宜有“田”字根之字,表示劣等馬委曲求全,當作下田耕種用。如:富、由、男、甸、町、界、單、軫、留、畫、畸、疇、畿、疆。
二、不宜有“米”之字根,因馬兒吃米吃不飽。米糧不適合馬吃,有吃沒有飽,無飽足之感。如:米、粉、粥、粒、粲、精、粹。
三、不宜有“山”之字根,因馬在山路跑,相當辛苦。如:山、岌、岡、岳、肖、峻、峽、崇、峰、昆、崎、峻、崗、崢、嶺、巍。
四、姓名三個字中不宜見到兩個口,因兩口馬形成一“罵”字,容易招人嫌,是非多、衰運連連、做事不順。例如:呂、咖、品、哈、咭、哥、啟、喜、煦、嘉、嘻、器。如果姓有一?“口”,則名字盡量不宜用選有“口”形之字根。
五、馬怕騎,所以不宜見到“奇”、“其”字義之字。例如:崎、其、奇、琪、蜞、旗、期、棋、琦、祺、騎、騏、齊、期、綺。
六、不宜有兩個人的字根,如“彳”,或“彳”再加“彳”,因為好馬不跨雙鞍,如犯之,則為無節之馬,不忠、不貞、濫情、情愁。例如:彼、征、往、役、彷、很、律、徐、得、徒、御、循。
七、不宜見到“心”、“十”、“月”之字根,因其代表葷食,而馬為素食動物。例如:思、心、必、志、忠、忻、念、性、怡、恒、恬、恕、恰、恩、恭、息、悠、情、惠、惟、想、意、感、愉、慈、慕、慧、慵、態、懷、育、郁、宥。
八、不宜有“子”、“氵”、“壬”、“冫”、“癸”、“北”之字根,容易有水火相沖,因馬為火,不宜選用有水之字形。
九、不宜見到有“牛”、“丑”,因為自古青牛遇白馬,不戰而逃。例如:牛牟牢牧特牽隆星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