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西蘭花炒牛肉

西蘭花是被公認的健康食品之一。女性懷孕期間每周吃3次西蘭花,每次200克,就能對胎兒心臟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據專家介紹說,西蘭花之所以具有這樣的功效,是因為里面含有一種叫做SGS的物質。這種物質可以穩定孕婦的血壓、緩解焦慮。西蘭花的維生素C含量幾乎是番茄的4倍。維生素C能增強孕婦免疫力,保證胎兒不受病菌感染,同時還能促進鐵質的吸收。西蘭花中還含有豐富的葉酸,這種物質可以保護胎兒免受脊髓分裂、腦積水、無腦等神經系統畸形之害,對胎兒的生長髮育同樣有著重要作用。因此,準備懷孕的婦女,都應注意多吃一些葉酸含量高的食物。這里需要提醒的是,葉酸性質不穩定,食物貯存時間太長、貯存溫度太高、烹調時間過長等都會令葉酸受破壞。因此,西蘭花以少油快炒為佳,或者用鮮雞湯焯一下直接吃。

0
用料
牛霖肉 400克
西蘭花 1大朵
胡蘿卜 1根
料酒 1/2湯匙
生抽 2湯匙
鹽 1茶匙
淀粉 2湯匙
五香粉 1/2茶匙

西蘭花炒牛肉的做法
1牛肉切成薄片,并用清水沖洗幾遍,去掉血水
2牛肉片用料酒、1湯匙生抽、1/2茶匙鹽、五香粉和淀粉拌勻腌制30分鐘
3西蘭花掰成小朵,胡蘿卜去皮后切成菱形片備用
4鍋中放清水,大火燒開,將西蘭花和胡蘿卜片分別焯燙2分鐘后撈出
5另起鍋,鍋中放少量油,冷油時放入牛肉片,用筷子來回翻炒
6牛肉片剛變色時放入焯燙好的西蘭花和胡蘿卜片,調入1湯匙生抽和1/2茶匙鹽,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小貼士

1、牛霖肉很容易熟,炒過火了就發硬咬不動,所以事先把西蘭花和胡蘿卜片焯熟。
2、炒牛肉片的時候盡量用筷子翻炒,不要用鏟子,那樣會粘到一起,炒不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