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讓寶寶睡覺順利地睡覺

  導語:寶寶的睡眠情況是父母最擔心的事情,這是因為他的睡眠質量直接影響了身體發育乃至智力發育。面對不能乖乖去睡覺的孩子,可以試試下面的2招。

1-3歲的孩子,有些可能剛上幼兒園、參加聚會、游泳、或甚至只是和小朋友一起玩過之后,回家往往很容易入睡(有時候還沒到家就睡著了!)。這更多是因為孩子精神上的興奮,而不只是身體的勞累。睡眠,特別是做夢,是孩子“歸檔”和儲存白天接收到的新資訊和知識的關鍵時間。

1-3歲孩子的睡眠過程和所有人一樣:都是先經過困倦、淺睡眠,到有夢睡眠、深度睡眠,然后再以相反的順序經歷這幾個階段,直到短暫醒來,又重新入睡,再 重復這個過程。孩子每夜睡覺都會醒過來五次左右。在這樣短暫醒來時,孩子可能會哼哼唧唧、翻身,有時候用胳膊砸床欄,有時候甚至會睜開雙眼一下坐起來,然 后又躺下去睡著了。如果小孩子醒來時能看見周圍熟悉的東西,就會感到心情安定,容易重新入睡。因此小孩子在度假或在陌生環境睡覺時更容易頻繁醒過來。

網友支招之一:
睡前的親子游戲我兒子曾經有一段時間一上床,一關燈就大哭。后來,我在睡覺前只和他玩些安靜點的游戲,然后開始講幾個故事,講著講著,就試探著問他:和燈說再見,跟媽媽一起鉆到被窩里講故事好不好。他就非常痛快地答應了。所以我覺得孩子之所以大哭,那是因為他還沒有從游戲階段過渡到睡眠階段,媽媽可以人為制造緩沖階段,讓他順利地過渡。

網友支招之二:
關燈要講技巧睡覺習慣跟大人有關系哦。
小編的幾條原則:
1、臥室不放電視(或者不開電視)。
2、要讓寶寶每天看鐘(這只是一個為內容服務的形式),提醒他時間快到了。
3、睡前盡量不要做讓孩子興奮的事情,也不可以吃的太多。
4、睡前最好講講故事,請注意,結尾你要盡量修改成跟“睡覺”相關。
5、燈光不要太亮,周圍不要過于喧嘩而吸引他的注意力。等他睡著,無妨。
6、如果實在太晚,白天盡量控制他的睡眠時間,采取饑餓睡眠法。
特別提醒:關燈也要講技巧。我那時經常告訴她,國家缺電,又停電了,媽媽一旁陪你,不用怕。否則外面的大灰狼聽到你的叫聲要過來哦。哈哈很有用呢,哪怕現在她知道大灰狼不是真的,也會當真看待呢,笑嘻嘻的睡覺了網友支招之三:提早準備上床我們一般八點半就給寶寶洗腳,洗臉,然后就讓他上床,給他講講故事,唱唱歌,9點一定關燈了。現在越越已經養成自己睡覺的習慣了,一般到9點多,他就跟我說“媽媽,晚安。媽媽,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