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各國孩子的課外生活大盤點!

中國的小朋友下課后,有的去參加興趣班,有的和小伙伴們玩游戲,或者是和把爸爸媽媽一起玩耍。那么,你知道其他國家小朋友的課外生活是什么樣的嗎?快來看一下吧!

1.韓國——放學后的大部分時間,韓國家長都會為孩子在校外安排各類課外活動,如鋼琴、電腦、英語、跆拳道、美術等。還有其他有啟發性的活動,比如職業體驗,孩子可以體驗一系列的職業,然后從中有所感悟想想自己未來想做什么職業。
2.日本——原來很多孩子會在戶外玩耍,但現在很多孩子會呆在家玩電子游戲,或者去上補習班,獲得更好的成績。
3.俄羅斯——有很多種針對學生創造力和藝術的活動。例如,劇院可以讓學生們做舞臺表演,演小劇等,也都非常受歡迎。
4.以色列——國家有一個大型的課外活動專案,不會給家庭造成財政上的負擔,而且孩子們可以選擇想要參加的活動,踢足球,下象棋,藝術課程,音樂課程等等。如果家長有能力,還可以送孩子去私人的課外培訓。
5.美國——肯定有體育活動,可以教導學生體育精神,就是團結合作以及有序競爭。此外戲劇、表演、音樂都很流行,其中演奏樂器就是課外活動中必不可少的一項;再有像唱歌,參加合唱團或是類似的團體,都是不錯的選擇。
6.加拿大——課外活動是孩子們日常生活的主要部分,他們做一些體力活動,參加演出,電視節目,訪談節目等,這些活動讓孩子們變得積極活潑。
7.澳大利亞——孩子們的學業越來越成為核心,因為學校看中成績,所以很多家長會讓孩子們參加一些學科輔導。可大多數的課余活動仍是手工制作,音樂和體育活動。課下,他們會玩玩曲棍球,足球或板球,學學樂器,如鋼琴,吉他或其他的一些技巧。
8.英國——在低年級的階段,他們有課后團體,他們可以做手工活動或者各種各樣的體育活動及其他活動。在社區里有許多的團體,家長可以帶兒童參加,比如歌唱團體、玩耍團體、健身俱樂部等。
9.法國——有許多種的課外活動,但他們特別喜歡運動,還有音樂。比如騎馬還有棒球,游泳,彈鋼琴。就像其他地方的一樣。游泳是必須參加的,這屬于課程,從九歲左右開始學習。法國孩子喜歡玩比如旅遊,他們有很多空閑時間。
10.丹麥——很多孩子下午3點鐘放學,一般會參加一些運動,踢足球,打手球,羽毛球,乒乓球,騎馬,或者參加童子軍。這些活動是社區或地方組織的,一般不屬于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