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寶寶總是尿床怎麼辦?

寶寶已經3歲多了,還總是“畫地圖”,這可怎么是好?看看下邊這些妙招對你有沒有幫助吧。
1.讓孩子睡前少喝水
孩子有遺尿癥的話,可能會經常需要上廁所,所以母親在晚飯的時候最好讓孩子少吃流食,可以讓他們吃些米飯,或者是紅薯之類的物質,避免讓孩子吸收太多的水分。另外在床上睡覺之時不要讓孩子喝水,也不要讓孩子喝牛奶,吃水果,可以在睡前四十分鐘至一小時讓孩子喝杯水。這樣在睡覺之前讓他們去上個廁所就好,幫助孩子避免在夜間積尿,進而導致尿床。
2.訓練孩子憋尿
在白天的時候要讓孩子多喝水,然后讓他們憋尿,盡量讓自己的膀胱具有更大的儲存尿量功能,等孩子憋兩次之后再去上廁所,讓他們全部尿完。這樣的訓練會讓孩子在夜間的時候,膀胱自行具有憋尿功能,而到一定程度后,它會刺激孩子的神經,讓寶寶盡快醒來去上廁所,避免遺尿。
3.鼓勵寬慰孩子
如果你的孩子經常尿床,那么母親在孩子不尿床的時候就要夸獎他,鼓勵他。這樣他們會更加愿意不尿床,于是在潛意識中就會產生夜間下床上廁所的意識,漸漸的就會減少尿床次數,這種精神的鼓勵會更加容易幫助孩子克服難關,糾正遺尿問題。
4.尊重孩子
在孩子尿床之后,家長們要尊重孩子,不要責罵、貶低、嘲笑孩子。這樣的做法會刺激孩子的自尊心,讓他們產生自卑感,進而變得不喜歡接近人群,害怕與人交流,性格變得孤僻。所以家長們需要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刺激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