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告訴你A血型寶寶的性格特征!

  A型寶寶——緊張多思
在A型孩子圈里,很少發現孩子們有越軌的行為和表現,他們大都規規矩矩,給人以缺少稚氣的感覺。
A型人的緊張感或叫死板固執的性格大概來源于他們有著兩種不同的性格對立傾向,這兩種不同的對立面經常互相吸引又互相排斥,互相抑制又互相促進。
其中一面是強硬面。這一面性格很少屈服于單純的力量差距和外界壓力,頑強地堅持自己的主張,不易改變自己的觀點,為此喜歡反對同事,上司及社會,經常披露挑戰意識。
另一面是柔弱面。這一面性格在與同時或對立面的交往中,顯得比較注意對方的一言一行,努力保持穩定的人際關系,避免與人發生摩擦。他們很少表露自己的感情和要求,也不發表自己的意見,盡量克制,表現出柔和的處事待人的風度。
其實強硬面才是A型人的本質,他們的柔軟面是他們在成長過程中,隨著與社會的不斷接觸中自然形成的。面對變幻莫測的社會,A型孩子有一套自我保護法,他們為自己的內心披上一層外衣,用這層外衣來迎合社會,把社會的沖擊力分散至自己可以承受的最輕程度。
盡管如此,他們不會抹殺自身的強硬性,他們的雄心壯志在他們的心靈深處依然屹立著,大概可以認為正是這種強硬面和柔軟面的相互對立,才使A型人經常處在一種緊張的心理狀態中。

A型人的強硬面和柔弱面自幼就相互共存,在表現上有著積極與消極兩種不同的態度。
強硬積極派表現為:與對方激烈抗爭,決不忍讓。在A型孩子中,強加與人,脾氣躁的人也不少。
強硬消極派的表現為:一邊不動聲色,以便堅持自己的觀點,暗中抗爭。這種A型人最討厭向別人認輸,當他們遭到別人指責時,往往是逃避現實;而在掙脫不掉時走向絕路也不是沒有的。
柔弱積極派的表現為:很有服務精神,滿面笑容。這也是他們自我克制的一種表現,很少讓人從臉上讀出他們的心事,這種A型人還很會說好話,會捧場,大多數a型人不愿意為自己說好話,但他們很會恭維,喜歡吹捧別人。
柔弱消極派的表現為:盡量少說話,小心謹慎,不出風頭。經常注意不使自己處在拋頭露面的地位,這種A型人的兒童時代大都被人看成老成世故,心事重重。
A型人之所以分成消極派和積極派兩種,是由于A物質的含量不同(2個都是A因子或1個A因子1個O因子),還可能因為每個人身上除了有ABO系外,還有其他一些未知的物質,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