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中招了嗎?寶寶最不喜歡的五類媽媽 你中招了嗎?

很多辣媽會和別人抱怨,寶寶越來越不聽話,感覺和媽媽越來越生疏。但是,事出必有因,辣媽是寶寶最為親近的人,如果寶寶不喜歡媽媽,那就證明辣媽你確實有做得不對的地方。那么,哪些辣媽最容易引起寶寶的反感呢?

1.周末媽媽

周末媽媽顧名思義就是只有周末的時候才做到媽媽的責任。此類媽媽一般是職場媽媽,平時要工作,把孩子往娘家、寄宿學校一扔,奮戰職場世界,等到周末才把孩子接回家培養感情。此類媽媽,寶寶最不喜歡。

雖然說女人不能沒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有了家庭孩子的職場辣媽,也要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孩子身上。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辣媽們,你在職場奮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可能錯過了孩子的第一聲“媽媽”,錯過了孩子的第一次發燒,甚至孩子已經會從一數到十了,你還是錯過了。所以即使是職場辣媽,在下班之后,也要多花時間陪寶寶多玩游戲,多和寶寶聊天,在周末的時候,多和寶寶出外游玩,不做周末媽媽,要做寶寶心愛的媽媽。

2.炸彈媽媽
炸彈媽媽就像一顆定時炸彈,孩子吵鬧或不聽她的話,就會引爆炸彈,暴跳如雷。此類媽媽,脾氣暴躁,寶寶稍微有一點小錯,她就暴跳如雷。對于這類媽媽,寶寶害怕遠遠多于熱愛。
每個人都是有脾氣的,特別是要兼顧事業和家庭的職場辣媽,壓力異常巨大。但是在家庭教育中,媽媽脾氣暴躁,對寶寶造成的影響是巨大的。所以媽媽在教育寶寶的時候,需要耐心一點,寶寶年紀小,歷練少,自然容易做錯事。做錯事情不怕,只要你耐心教導,寶寶才能認識錯誤,避免下次重復犯錯。溫柔的媽媽,寶寶才會更加信任和愛戴。
3.比較媽媽
比較是無所不在的。還記得我們小時候都有一個共同的敵人,那就是“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媽媽我們見得多了。電梯里,公共汽車上,總能聽見母親們在互相比較誰的孩子較聰明、功課比較好。其實你們在比較孩子,殊不知孩子們也在偷偷拿媽媽們做比較。而在他們眼中,你這個愛比較的媽媽,一點也不可愛,一點也不招人喜歡。
愛比較是難免的。特別是在寶寶成長歷程中,有很多媽媽覺得恨鐵不成鋼,所以就會絮絮叨叨拿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比較。其實,每個寶寶的個性都是不一樣的,有優點也有缺點,不可能寶寶能十全十美。你是大人都無法做到,更何況一個2,3歲的小娃娃。所以在教育寶寶的時候,只要寶寶和自己比較,只要寶寶能一天比一天進步一點點,就是成功的教育了。
4.小題大做媽媽
小題大做型媽媽的神經總是緊繃著,只要孩子有絲毫的風吹草動,她都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寶寶摔倒了,就算不痛,也會被她擔心的模樣影響,感覺很痛。
愛寶寶是必須的,但是小題大做就沒有必要了,也不利于寶寶的獨立性格的養成。每個寶寶都要訓練獨立性,而小題大做的媽媽總是好心做了壞事,經常打擾寶寶的興致,這類錯愛寶寶的媽媽們,最容易害了寶寶。寶寶當然也不會喜歡。
5.口水媽媽
每個家庭的媽媽好像都和嘮叨有著最密切的關系。有時媽媽不啰嗦反而不像媽媽,所以啰嗦可說是一般母親的共性。嘮叨媽媽喜歡一天到晚提醒寶寶應該做這個,不能做那個,怎么怎么樣的,聽得寶寶昏昏欲睡。
媽媽啰嗦過了頭,只會導致寶寶一邊點頭一邊關起耳朵,心早已飛到太平洋上。所以媽媽應該少說廢話,說出來的都是有用的話,這樣子教育寶寶才能讓寶寶覺得確實是這樣的,應該要聽媽媽的話。否則,如果媽媽一直嘮嘮叨叨,寶寶全部都聽不進去,教育也就失去了他原本的意義。
每個寶寶都是家庭的寶貝。但是媽媽們為寶寶好也要采用正確的方式,了解寶寶的心理世界,做一個讓寶寶敬佩喜愛的好媽媽,而不踏入那幾類寶寶不喜歡的媽媽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