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關於“大姨媽”4大秘密 你知道了幾個?

  在專屬女性的老黃歷上,“大姨媽”來探望的日子,一定是寫明了諸事不宜的日子。這可不是什么“公主病”發作,而有科學根據的。

  喜愛青色、紫色
  這位女性獨有的“親戚”在到訪的前幾天及到訪期間,女性身體已產生一系列的變化:雌、孕激素的水平下降,前列腺素及一些纖溶酶水平增加等,以使經血不凝。雖然,大體說來是子宮內部的準備工作,但血液循環是早已證明的真理,這些抗凝血物質對血液整體這個大環境還是產生一些影響。女性朋友都深有感觸,平時沒什么問題的小碰撞,“大姨媽”到訪期間卻撞出青紫的印跡。
  要求小心伺候
  “大姨媽”來之前,因為激素的作用,鈉和水留在細胞里,造成身體輕度的水腫,就像突然胖了一小圈。而鹽的成分就是NaCl。不管是為了健康還是美容,選擇清淡的飲食吧。
  “大姨媽”來訪,相當于女性身體里有無數的小傷口,免疫力自然下降。貪涼和勞累,這時就更容易引發疾病了。而且血管遇冷會收縮,這可是很不利于“大姨媽”順利離開的,她走得不順利,痛經也就不可避免了。
  不要過量運動以致勞累,但適量的運動卻是有利于舒緩痛經的。因為運動時體內溫度會上升,血液循環加快,有利于經血排出。因此,適度的運動是“歡送”的小招數。
  堅定的禁欲主義者

  “大姨媽”來了,老公的日子不好過:家務活全包!想要性生活?此項權利剝奪!女性陰道正常生理環境的pH值在3.8~4.4,生理期時,經血使得pH值升高,酸性環境被破壞,本就容易感染,引發炎癥。而且非生理期性生活之后pH值都會飆升到7.2且能維持6~8小時,更何況這個特殊時期呢!所以,真的愛老婆或是女朋友,就幫她保護好她的健康吧!
  與醫生不共戴天
  牙科和外科醫生們也很重視“大姨媽”探訪的日子。女性可不要不好意思并認為這不重要,而對醫生說謊。如果在這個期間拔牙或是手術,不僅容易引起出血,而且這個期間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術后感染的機率也很高。
  除了不得不立即進手術室的情況,一般女性的手術都會安排在“大姨媽”走后的一星期內,牙科醫生也是如此。這是因為“大姨媽”走后的一星期內,是女性一個月當中身體狀態最好的時間。在這個時間做手術,不僅手術過程會比較順利,而且發生術后感染的機率會比較低,很有利于女性術后的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