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專家教你如何緩解分娩陣痛

女性生孩子是一個很痛苦的過程,當中難免要經歷一陣痛楚,但是也不要太過緊張和憂慮,其實這些痛楚是能夠緩解的,而且有多種的辦法。下面我們就來教大家如何緩解分娩的陣痛。

首先是放松。在生產的過程當中放松是最好的緩解痛楚的辦法。如果你因為疼痛而產生恐懼,你的肌肉就會緊縮,這樣你的痛會加深,所以最好是保持心情的鎮靜,要一個輕松的心態去面對生產。

水療也可以減輕分娩的陣痛,因為溫水對于痛楚有巨大的緩解作用。除了盆浴以外可以嘗試淋浴,因為身體在溫水當中可以比較放松,還可以配合按摩,不過有些醫生建議不要再分娩的早期入水,這樣會拖延整個分娩的過程。

按摩也是緩解孕婦分娩陣痛的一個好辦法,施加這種外力,即使沒有感覺到痛楚減輕也可以分散注意力,所以丈夫可以在旁邊按摩下孕婦的足部和手部,這樣孕婦也會感受到被愛的感覺,這也是分娩前給妻子加油鼓勁的好辦法。

我國的醫學研究成果已經取得了較大的成果,特別是在麻醉藥方面的研究,現在的麻醉藥并不是讓你都陷入昏迷的狀態,而只是采取局部麻醉,你仍然有清晰的思維,可以知道整個生產的過程。

在過去的十年的時間里,麻醉藥方面的研究已經取得了很多成果。現在有些麻醉藥不再是讓你整個人都進入到麻醉狀態了,而是局部地方失去知覺,但你仍然具有清晰的思維,仍然可以感受到整個分娩的過程。

脊柱麻醉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減輕分娩陣痛的方式,比較有效,但是藥物需要10到25分鐘以后才會見效,采用脊柱麻醉可以控制下半身的神經,但是同局部麻醉相比,脊椎麻醉只能維持45分鐘左右,如果生產超過了45分鐘就要采取局部麻醉來幫助生產完成。

正確的呼吸方式可以有效地幫助放松,就好比如我們在提重東西一樣的,要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面,無論你是在喘氣還是在深呼吸,這樣慢慢地就會找到放松的感覺,不要因為呼吸的時候聲音太大而感覺到羞愧和緊張。

在分娩前可以散散步,改變一下姿勢或者搖晃下身體,這樣可以有利于陣痛的緩解,還可以因為重力的作用加快分娩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