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婦吃雞蛋每天三個正好

雞蛋是每天最常吃的食物,可是有些人卻不會“吃”,常走入以下誤區。
誤區一:產婦吃雞蛋越多越好
產婦在分娩過程中體力消耗大,消化吸收功能減弱,肝臟解毒功能降低,大量食用后會導致肝、腎的負擔加重,引起不良后果。食入過多蛋白質,還會在腸道產生大量的氨、羥、酚等化學物質,對人體的毒害很大,容易出現腹部脹悶、頭暈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癥狀,導致“蛋白質中毒綜合征”。蛋白質的攝入應根據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吸收功能來計算。一般情況下,產婦每天吃3個左右的雞蛋就足夠了。
誤區二:常吃雞蛋膽固醇偏高
不會,因為蛋黃中含有較豐富的卵磷脂,是一種強有力的乳化劑,能使膽固醇和脂肪顆粒變得極細,順利通過血管壁而被細胞充分利用,從而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而且蛋黃中的卵磷脂消化后可釋放出膽堿,進入血液中進而合成乙酰膽堿,是神經遞質的主要物質,可提高腦功能,增強記憶力。
誤區三:生雞蛋更有營養
生吃雞蛋不僅不衛生,容易引起細菌感染,而且也沒營養。生雞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響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導致食欲不振、全身無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癥”。另外,生雞蛋內含有“抗胰蛋白酶”,會破壞人體的消化功能。至于那些經過孵化、但還沒有孵出小雞的“毛雞蛋”,就更不衛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