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塑身方法有哪些?

1.母乳喂養
根據資料顯示,比較哺喂母乳和未哺喂母乳的產婦發現,哺喂母乳者的減重速度比沒有喂母乳的快。
事實上,營養師也常鼓勵媽媽親自哺喂母乳,每天喂食母乳,也可消耗一定的熱量。所以,產婦不妨嘗試這種最經濟省錢的方式。
2.飲食控制
孕婦在懷孕后期就應該注意控制熱量,尤其要減少攝入熱量高的食物,再加上適時運動,即可預防產后肥胖。
3.專業治療
產后肥胖的成因和激素的變化有關,因此產后肥胖病患在治療前,除了做一般檢查外,還進行一些較詳細的激素分析。或者是用結構和母體胎盤激素類似的天然有機成品,來輔助脂肪代謝,皆可達到良好成效。
4.運動瘦身
產后婦女最容易發胖的部位,不外乎就是腿部、腹部、臀部及手臂。如果產后能適時且堅持做一些運動,不但可省錢,還可防止身材變形,塑造窈窕身材,讓你遠離產后肥胖的陰影。
健身教練鄭詩穎表示,產后選擇適度的運動,除了有助于身材恢復之外,更可加強肌肉的結實,不至于讓肌肉看起來松垮垮的,這樣穿上衣服時,才會更具造型與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