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木瓜鯽魚湯VS豬腳花生湯

木瓜鯽魚湯和豬腳花生湯被譽為兩大催乳湯品的經典之作,飲食合理、營養豐富是母親分泌乳汁的基礎,科學、健康、均衡的飲食是保證高質量乳汁的必要條件,因此新媽媽要重視食養。如果營養不良,乳汁的質和量就要受到影響,所以,乳母的膳食配制應做到食物種類多樣、數量足夠,并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對于富含和鈣質的食物更應注意選用,并調配成平衡的膳食。小編特別推出了木瓜鯽魚湯和豬腳花生湯兩款催乳食譜,供各位哺乳媽媽參考,到底哪一款催乳效果更佳,我們一起來看看!

木瓜鯽魚湯(請以實物為準)

【木瓜鯽魚湯】

主料:木瓜1只、鯽魚1條

配料:姜2片、鹽適量

做法:

1、木瓜削皮去籽,洗凈后去塊。

2、鯽魚去魚腮及內臟后洗凈晾干后切塊。

3、鍋里放油,稍熱后下姜片爆香后分別將木瓜和鯽魚爆香。

4、將鯽魚和木瓜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升清水煲1小時后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Tips: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后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鯽魚,可是哺乳媽媽的不二之選哦。
豬腳花生湯(請以實物為準)

【豬腳花生湯】

主料:豬腳500g

配料:花生適量、鹽適量、姜2片

做法:

1、將豬腳上的毛剃干凈

2、把豬腳剁成塊放入盆里

3、將豬腳和花生洗干凈放入盆,加入適量的鹽和水,姜2片,即可放入鍋里燉

Tips:豬蹄甘咸平、能滋陰益氣血、通血脈。其中含有大量膠質,是血小板生成的物質,有止血功效。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補血通乳,中醫常用于產后催乳。花生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豐富的脂肪油,以及鈣、鐵、維生素E等營養物質,對女性也有催乳、增乳作用。

其實,這兩款催乳菜肴對產婦都是非常好的,至于催乳的效果,也因人而異,在網友反饋的結果當中,有些媽媽兩種催乳菜肴雙管齊下,有些媽媽分別嘗試兩種不同的催乳湯,都有不錯的催乳效果,當然也有一些媽媽對于催乳類食品沒有什么反應,總之,找到適合自己的催乳食品才是最重要的,保證營養的補充與均衡,如果已經進補了一定時間的催乳食品卻沒什么太大作用,可酌情更換一些催乳食譜或是及時就醫,也可以尋求通乳師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