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產后祛斑的方法

在孕期常見的面部色素沉著稱為黃褐斑,由于它以鼻尖和兩個面頰部最突出,且對稱分布,形狀像蝴蝶,也稱為蝴蝶斑,它是由于懷孕后胎盤分泌雄孕激素增多而產生的,因存在個體差異,有的孕婦斑重一些,有的輕一些。

生產后體內雄孕激素分泌恢復到懷孕的正常平衡狀態,大部分人臉上的斑會自然減輕或消失,但也有人依然如故,這就需要由內進行調節,而一些祛斑的總是則屬于美容學的范疇。

目前流行的幾種祛斑方法:

1、激光祛斑——用先進的激光儀器除去色斑;

2、果酸祛斑——用高濃度果酸剝脫表皮,較以往的化學剝脫安全可靠,達到“換膚”目的;

3、磨削祛斑——用機械磨削的方法,卻除表層色斑;

4、針灸祛斑——屬中醫范疇,調節經絡,改善人體內分泌;

5、藥物祛斑——口服維生素C,并結合靜脈注射維生素C;

6、中草藥祛斑——遵循中醫原理,服用具相應功能的中草藥制劑,外加敷中草藥面膜,由內而外治愈色斑。祛斑方法多多,但效果因人而異。目前最安全、有效消除妊娠黃褐斑的方法還是屬中醫范疇的中草藥祛斑和針灸祛斑的結合,這種方法雖然見效慢,但安全可靠,治標治本,不易反彈。

飲食須注意

(1)多食含維生素C、維生素E及蛋白質的食物,如:西紅柿、檸檬、鮮棗、芝麻、核桃、薏米、花生米、瘦肉、魯類等。維生素C可抑制代謝廢物轉化成有色物質,從而減少黑色素的產生;維生素能促進血液循環,蛋白質可促進皮膚生理功能。

(2)少食油膩、辛辣、粘帶食品,忌煙酒,不飲用過濃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