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應對哺乳期后乳房變小的健胸操

在哺乳期內,乳房內的腺體和結蒂組織增生會使乳房增大,再加上媽咪的乳房積存大量乳汁,乳房也會膨脹。但因為哺育嬰兒,乳房表面的皮膚被牽伸擴展,乳房的懸吊支撐結構的彈性也隨之降低,同時哺乳期過后腺體萎縮,乳房就會變小、下垂。這是無法避免的影 響。但有些媽媽是因為不注意哺乳期和哺乳后的乳房保護,導致乳房出現萎縮,這是完全可以預防的。

6個簡單的瑜伽動作,能夠有效幫助乳房保持堅挺,防止走形,還能保持住上升的“CUP”噢!

祈禱式

動作要領:

雙膝并攏跪地,雙手合掌,脊柱直立,肘部開啟至水平;雙手掌相互用力推,意識力集中在胸部;保持4~8個深呼吸;再將手肘向中間夾緊,吸氣時手臂向上伸展;呼氣時手臂向下拉,重復練習6~10次。

牛面式

動作要領:

雙膝并攏跪坐,右手臂向上舉起彎曲肘關節;左手放在背后,雙手握緊,脊柱向上伸展至一條直線;讓手和身體保持平衡,眼睛看前面;做4~8次深呼吸;再換另一邊練習。

貓式

動作要領:

雙手雙膝撐于地面,將脊椎伸展至水平位置;慢慢的將雙手向前支撐一點,再將下巴和胸部貼在地面;保持4~8個深呼吸。

海豚式

動作要領:

雙肘雙腳撐于地面,身體位于水平,雙腿并攏伸直;胸部和腹部收緊,保持3~5個深呼吸;然后吸氣慢慢將臀部向上抬起,重心稍稍往 前;呼氣臀部放下到水平位置,利用胸大肌的力量來移動身體;重復做4~8遍。

眼鏡蛇式

動作要領:

俯臥,雙手支撐在肩膀下方,雙腿并攏,臀部收緊,下巴靠地;吸氣時雙手將上身推起,雙肩盡量往后開啟,胸部向上挺起;呼氣時再緩慢的放下還原;重復做 4~8遍。

駱駝式

動作要領:

雙膝跪地分開距離與肩同寬,脊柱直立;雙手依次向后伸展直到手掌;撐 在腳跟上,讓胸部伸展到極限;保持3~5個深呼吸,再緩慢的坐下到半龜式休息。

鷹式

動作要領:

雙腳并攏站立,彎曲膝蓋,右腿抬起交叉在左腿上,右腳勾在左小腿后面;先手臂彎曲并攏手指朝上在胸前,再交叉手臂和手腕,掌心相對;感覺胸部往中間夾緊,眼睛看上方,吸氣保持,呼氣手臂慢慢向上伸;保持3~5個深呼吸,再換另一邊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