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月子期間新媽媽如何預防感冒

由于新媽媽產后氣血兩虛,抵抗力下降,加上出汗較多,全身毛孔經常張開著,所以,一旦身體突然經受急劇的溫差變化,便會很容易患上感冒。預防感冒的5個小妙招,要記下哦!

 1.經常搓手

人的手上有很多經絡和穴位,經常搓手能促進手部的血液循環,從而疏通經絡,增強免疫力,提高對抗感冒病毒的能力。

 2.足部保暖

如果腳部受涼,會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縮,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擾。新媽媽要注意足部的保暖,最好能時刻穿著襪子。

  3.保濕、通風

新媽媽的臥室溫度最好保持在20—24℃,但在注意保溫的同時也要注意通風,每天應開窗通風2—3次,每次20—30分鐘。空氣干燥的時候,可以在房間里放一個加濕器或者一盆水,同樣能起到預防感冒的作用。

搖籃愛心提醒:通風時應先將新媽媽和寶寶暫移到其他房間,避免對流風直吹而著涼。

 4.皮膚清潔

新媽媽出汗比較多,衣褲、被褥常被汗水浸濕,容易使病菌繁殖生長。因此,新媽媽的衣褲和被褥必須勤換勤曬,這樣不僅能保持清潔,而且還能借助陽光中的紫外線殺死病菌。

  5.隔離消毒

如果家中有人患了感冒,應立即采取隔離措施,房間里還應及時用食醋熏蒸法進行空氣消毒,以每立方米食醋5—10ml的比例,加水將食醋稀釋2—3倍,關緊門窗,加熱使食醋在空氣中逐漸蒸發掉,有消毒防病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