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種果蔬助媽咪營養瘦身

  新媽咪們在忙著瘦身的同時可千萬要注意自己和家人的營養均衡。下面就是20種比較常見的既具有豐富營養,又對媽咪瘦身有幫助的蔬菜和水果——

1.黃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對肥胖者和高血壓、高血脂患者有利。

2.番茄: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胡蘿卜素,熱量低;含有的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分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同時健脾胃,消積食,對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

3.白蘿卜:白蘿卜中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常食可抑制黑色素的形成,使皮膚白凈細膩;含有的辛辣成分芥子油,有促進脂肪類食物更好地進行新陳代謝的作用,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4.韭菜:含有較多纖維素,進食時能鍛煉嚼肌,增進胃腸消化功能,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預防齲齒,還能增加糞便量,改變腸道菌群,減少糞便中的有毒物、致癌物質與腸黏膜接觸。

5.冬瓜:含有丙醇二酸,對防止人體發胖、增進形體健美有很好的作用,并且富含維生素C,是西紅柿的1.2倍。春夏季經常吃冬瓜,對于人體健康尤其是體重偏高的人群是十分有益的。

6.辣椒:含有豐富的辣椒素,能促進脂肪代謝,并可溶解脂肪。

7.絲瓜:不僅適合體質燥熱的人吃,而且對媽咪的乳汁分泌也很有好處。

8.芹菜:芹菜營養十分豐富,其中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瓜果蔬菜高1倍,鐵含量為番茄的20倍左右;還含豐富的胡蘿卜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對人體健康都十分有益。常吃芹菜能降低膽固醇,防治高血壓。

9.菠菜:能夠使血液循環活絡,促進腸胃蠕動。不過,菠菜中還含有草酸,食用過多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10.豆芽菜:同大豆制品一樣,豆芽菜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它的熱量很少,易于消化,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11.胡蘿卜:營養價值很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它含有的果膠酸鈣,可以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12.玉米:含有大量鎂,可加強腸壁蠕動,促進機體廢物的排除。

13.魔芋:營養豐富,藥用價值較高,其中的甘露聚糖,能夠吸收胃液,降低膽固醇。

14.洋蔥:肥大的鱗莖中富含多種營養素以及18種氨基酸,是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可以降血脂,預防和治療肥胖癥。

15.蘋果:有豐富的果膠,可以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熱量吸收;此外含有的鉀質也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腫。慢慢咀嚼有點硬度的蘋果,不僅可以有飽感,而且熱量也不高。

16.葡萄柚:其中的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增加,促進消化功能,而且營養也容易被吸收;含有非常豐富的檸檬酸、鈉、鉀和鈣,有助于肉類的消化。

17.菠蘿:幾乎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并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18.香蕉:香蕉營養豐富,有緩解胃部不適、排鈉降壓、松弛身心、防癌抗癌、潤腸通便等功效。

19.獼猴桃:其汁液可抑制黑素瘤和皮膚癌的發生;果實中含有精氨酸,心臟病學家發現它可改善血液流動和阻止動脈血中血栓的形成。目前,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獼猴桃的營養最為全面。

20.檸檬:檸檬的營養價值極高,含有獨特的檸檬酸不僅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中必須的參與物質,還有消除疲勞的功能,并且可以化食、解酒、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