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最適合吃什么蔬菜水果?

中國的習俗女人在生孩子之后都要坐月子,一般情況是坐一個月哦。以前老人家說產后坐月子不能吃蔬菜及水果,可現在的醫生卻讓產婦多吃蔬菜以及水果,因為產后蔬菜水果可以預防孕婦便秘喲。那坐月子能吃什么蔬菜或者水果呢?產后吃蔬菜一定要新鮮;要富含維生素,礦物質,以補充媽媽及寶寶的需要;要富含纖維素,潤腸通便,可防止媽媽便秘。適宜吃的蔬菜有很多,只要不屬于上述避免攝入的那三類就可以了。媽媽吃蔬菜種類要豐富,經常更換;攝入量也要適當,蔬菜水果每天吃500~1000克。

  坐月子最好避免吃以下食物:

1,辛辣等刺激性蔬菜,如韭菜,大蒜,辣椒等,這些可影響產婦胃腸功能,引發產婦內熱,口舌生瘡,并可造成大便秘結或痔瘡發作。

2,富含植物酸的蔬菜,如竹筍,菠菜等,會影響鈣,鐵,鋅等微量元素的吸收。

3,寒涼性蔬菜瓜果,如苦瓜,梨,西瓜等。

  再來看看這些經驗媽媽是怎么坐的月子吧!

月朋媽:我月子里什么水果都吃過。蘋果,桃,香瓜,西瓜,梨,香蕉,葡萄。我現在也很好啊,恢復得也很好。只有一點,進冰箱的水果不能吃。也不用煮。適量就好。蔬菜是一定要吃,天天肉肉肉的沒人吃得下。而且蔬菜營養高,維生素多半靠它。

米蘭媽:吃水果最好是煮一下,可以吃山揸煮紅糖水,有收宮止惡露之功效,可惜我坐月子的時候沒有山揸,只吃了蘋果煮水

東東媽:水果是可以吃的哦!!不然容易便秘的!綠色蔬菜也要多吃不能一味吃好東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