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讓媽媽健康減肥吧

真正健康有效安全的減肥,一定要做到:
均衡的營養+控制攝入的熱量
因為人體永遠需要的是營養素。只有獲得了均衡的營養后,才會一開始減去身體多余的脂肪。不然會先減去身體中的水分和肌肉。
沒有做到均衡營養的減肥,是不健康的減肥方法。即使減肥成功,身體也受到極大地傷害。這樣就得不償失了。
做到均衡營養有兩種途徑:
一、配好每日應該吃的食譜,并且這些食物熱量都要比較低的。這種方法很浪費精力和時間。但是比較省錢。
二、就是去買細胞營養食品,高營養的同時又低熱量。這種方法要花些錢。
應該遵守的減肥原則:
1、首先,減肥藥千萬不要吃,不管是哪一種減肥藥都有副作用,但是現在的商家都避重就輕,夸大減肥藥的減肥效果,卻從不說其副作用,一般的減肥藥對心臟都不好,傷肝傷腎,所以不建議吃減肥藥。
2、起床后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不可忽視。可以只吃一根香蕉,因為它含8卡路里的熱量即可填飽肚子,但是空腹吃香蕉不是很好,所以建議喝一杯奶外加一個雞蛋。
3、中餐1碗米飯+蔬菜+少許的肉,以牛肉為佳哦。但以6-8分飽為宜。
4、晚餐吃減肥餐,喝一盒脫脂的牛奶或是一個雞蛋或是一個蘋果或是黃瓜代替晚餐。
以上三餐,中晚餐禁吃甜食,要預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份量,以免多吃。要多吃纖維質食物,比較不容易餓,容易維持三餐的定時、定量。還有,一定不要吃油炸、油膩、過甜、過咸的食物,因為這些是減肥的天敵哦!不要暴飲暴食,飯后半個小時不能坐。
5、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6大杯。開水可幫助你減少饑餓感,沖掉體內的多余脂肪,保持新陳代謝的暢通。
6、一周量一次體重,不要多量,如此才能看到真正的進步。 若你已節食很久,就應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要確定自己吃下的食物都很均衡,維他命攝取量也足夠,千萬別病倒了。
7、每天要適當的做些運動以配合飲食,適度的運動會減低食欲,增加脂肪燃燒的速度。 運動呢可以選擇快走、慢跑、跳繩等方式,也可以轉呼拉圈哦!如果在家或是辦公室沒有條件跳繩的話,可以選擇原地雙腳跳,一般這樣的運動時間在30分鐘左右,但也要因人而異,一定要采取循序漸近的方式,不要太急于求成。記著,跑完后要做一下伸展運動,或是找一個及胸高的地方壓壓腿,方法呢就是腳尖使勁的往臉部靠,同時還要拍打小腿,這樣做的目的是把小腿的肌肉拉伸,放松,不會成塊狀,而是條狀,看起來會很瘦的哦!完了后再側身,兩手抱在頭上,壓一壓腰。
8、增加每日的平均運動量,比如多爬幾層樓梯來代替坐電梯;乘公共汽車可在前一站下車或后一站上車。

9、注意哦,每天都要為你的節食計劃奮斗,抗拒外來誘惑。 其實想要保持苗條并不難,只要有決心,成功是很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