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春天到了 新媽產后瘦身好時機

對新媽媽來說,如何甩去一身脂肪、恢復肌膚緊致,已成了照顧寶寶之外的頭等大事。有的新媽媽認為,寶寶出生后,給寶寶喂奶、洗澡,事情一大堆,犧牲下自己的形象也就算了。殊不知,產后瘦身并不僅僅是形象問題,它的意義更在于女性的產后及今后的健康。女性生育后大都會“胖了一圈”,一般被稱為生育性肥胖。
很多新媽媽產后恢復中,覺得最難恢復的就是肚子,想了不少的辦法,那個平平的小腹已經被一圈圈的肉代替了。穿什么衣服的時候,都會不自主的先看看肚子。產后如何收腹很重要,想要恢復窈窕身材一定要知道如何收腹。下面就先了解下為什么產后腹部脂肪消不掉吧。

產后腹部脂肪消不掉的原因
1、還在繼續懷孕的時候和坐月子的飲食,沒有一步步的調整過來,造成了營養過剩。
2、懷孕的時候,相關部位的肌肉拉長了,生下小孩子后,子宮的肌肉恢復了,但是身體其它相關部位的肌肉短時間內沒法恢復。胎兒過大,出現被過度拉扯的肌肉沒法復原的現象。
3、產婦本身是容易肥胖的體質,產后身材難以恢復。
不管是那種原因引起的肚子過大,其實也還是有一些可以改善的方法的。一般要從兩個方面入手,這樣才能起到收腹的作用:
1、在飲食上做調整,盡量減少熱量和油脂的攝取。在飲食上一定要比較嚴格的控制,可以把肉類上面的油去掉,而且每天要按時進餐,同時晚餐最好晚一點吃,不要吃得太飽。
2、多做物理運動,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可以長期連續做的肌肉運動操,每天堅持鍛煉,透過這些動作,讓肌肉慢慢的進行恢復。

剖腹產與順產的媽媽分別如何做
正常分娩的新媽媽:
產婦選擇順產的話,一般在產后24小時后就可以下床活動,產后10左右就可以開始進行身體鍛煉。可以做雙腿健美操,用鍛煉雙腿肌肉的方式,改善雙下肢的靜脈血液回流,可以最大限度的減輕下肢出現的水腫和腫脹現象,同時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消耗大腿上部和臀部的脂肪和贅肉,恢復雙腿的健美。由于每個產婦的體質差別,開始塑身鍛煉的時間要以個人身體情況提前或推遲。
具體的方式是:媽媽坐在床上,將雙腿伸直,堅持一會兒后再仰臥,胳膊放在身體兩邊,兩腿伸直略分開,吸氣的時候抬起一條腿,爭取能達到與上半身成直角的程度,雙腿交叉進行。初期媽媽們會感到較費勁兒,不要緊,力所能及就行。長此以往的堅持,一定會收到好的效果。

剖腹產的新媽媽:
在做鍛煉時要注意自己的刀口,可以做些雙臂的簡單運動,不能操之過急,要量力而行。在一個月左右時,刀口一般已愈合良好,可以開始做產后健美操了。同時可以進行身體各部分肌肉的鍛煉,比如雙腿的屈伸運動。
值得注意的是:剖腹產的媽媽們由于身體上有傷口,所以應該盡量避免做一些增大腹部內壓的動作,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傷口的愈合狀況。腰腹部其實是產婦們減肥的重點部位,所以在進行減肥的過程后中,產婦們除了要進行身體全方位的減肥之外,還有特別注重腰腹部的局部減肥。
產婦們可以通過有氧訓練、拉伸訓練等等訓練方式來進行減肥。有氧訓練可以選擇跑步機慢走,而拉伸運動則可以通過拉伸臀部、臂部、和腿部等等部位達到減重的目的。產婦們在剖腹產后減肥,應該注重運動量和持久度,只要大家能夠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恢復完美的曼妙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