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超實用!新媽媽的瘦身計劃

  下面,你要做的就是來定一個計劃了,我稱為5W計劃。
Why?
很簡單,要一個美麗健康的自己,活力、自信地和親愛的孩子、家人一起面對未來。
Who?
你,和所有愛你和你愛的人。已經是媽媽的你,要考慮的方面自然要跟以前不一樣。你的健身計劃可能會影響到其他人,尤其是你的小寶寶。仍在母乳喂養的媽媽的瘦身計劃就應比較著重在運動,其他的媽媽就可以控制飲食與運動并舉。你要和你至親的人講清你瘦身的目的,得到他們的理解,更重要的是日常生活中的支援,甚至可能是督促。另外,找幾個有同樣想法的朋友,相互鼓勵,分享心得,結伴行動,也很有效。
When and where?
當了媽媽,生活中心轉移了,支配時間上一定也失去了一些自由。但是你應該記住,健身是一種生活方式。飲食,運動,日常生活,都是這種生活方式的組成部分。剛開始,你會感到壓力,覺得自己在為減肥而活著,一旦你找到了你自己的節奏、方式,一切就自然而然了。這時,時間和地點就不是問題,只是看你怎么用了。
How?
這里就是具體實施的細節了。每個人的性格、情況一定會不同,有幾點基本的是要注意的。首先是定一個合理的目標,具體地說是在多長時間減多少重量。一般來說,每周0.5公斤是一個比較可行的數字,而且不會給身體帶來損害。其次要有一些心理準備,起起伏伏會有的,而且就是每周0.5公斤,真的做到還是有難度。最后,無論有多少暢銷書說快速減肥可行,要知道只有科學的方法才真正有效而持久。科學的方法包括了飲食與健身兩個方面。
飲食:
無論你的口味是什么,你偏愛那種食物,控制飲食要求的是適量。總熱量必須控制,熱量過多一定會轉化成脂肪,無論熱量的來源是淀粉還是你酷愛的軟飲料。人需要各種營養來維持生命,營養不足一定會影響身體健康和生活質量,所以單一食物類型的節食法往往有害而無利。有大量蔬菜、適量水果、瘦肉和我們通常稱為“主食”的淀粉類食物、少量脂肪而構成的飲食是理想的。而且要吃夠,如果每天餓得頭重腳輕,怎么照顧寶寶和家人呢?減肥是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太嚴格、吃起來象受罪一樣的飲食會因為難以堅持而半途而廢,控制飲食和享受美味并不沖突。另外,水要喝足夠,缺水是一種不健康的狀態。
運動:
控制飲食能起到保證體脂不增加的效果,運動則是除抽脂以外減體脂的唯一方法。如果你愿意早上起來抓緊時間健身的話,效果會很好。早上健身可以使你一天的新陳代謝水平都得到提高,你不用再睡眼惺忪地去上班。而且早上鍛煉也是幫助瘦身的好辦法,因為新陳代謝的提高可以幫助你消耗更多的熱量,從而消耗更多的體脂。簡單的熱身之后可以做幾組力量訓練,時間在8到15分鐘之間就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