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補血可以多吃這四種食物

產后補血的食物一:紅糖
由于紅糖所含的萄葡糖比白糖多患上多,所以飲服紅糖后會使產婦全身和煦。紅糖中鐵的含量高可以給產婦補血,紅糖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能夠住進排尿、防治產后尿失禁,促進惡露排出,紅糖還有生乳、止痛的效果。可是也不要食用過多,一般飲用不能超過10天,時間過長增加血性惡露,并且在炎天會使產婦出汗更多而體內少鹽。
產后補血的食物二:雞蛋
雞蛋的營養是非常的富厚的,氨基酸的含量也比較的高,而且還含有很多的卵磷脂、卵黃素以及多種的維他命和礦物質,而且也非常容易消化,非常的適合產婦朋友們去食用,但也不是吃患上越多就越好。有些地域習氣上主張多吃雞蛋,甚或者一天要吃到20-30個,這就沒有必要了,因為吃患上過多也無法被身體吸收,會白白地被排泄出去,還會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所以,產婦每天沒必要超過4-6個雞蛋。
產后補血的食物三:小米
小米含量富厚的維他命b1和維他命b2,能夠幫助產婦恢復身體的力量,非常刺激腸蠕動,增進食欲。可是專業人士提醒,小米粥不宜太淡薄,而且在產后也不能純粹以小米為主食,以免缺乏其它營養。
產后補血的食物四:湯
雞湯、魚湯、排骨湯含有便于人的身體吸收的氨基酸、維他命、礦物質,而且滋味兒鮮美可非常刺激胃液分泌,提高食欲,還可促進泌乳。產婦出汗多再加之乳汁分泌,需水量要高于一般人,因此產婦要多喝湯汁。可是專業人士提醒,在多喝湯的同時,別忘了要多吃些肉,肉比湯的營養要富厚患上多,那種“湯比肉更有營養的”說法是不科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