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教你產后恢復身材的妙招

市面上流行的減肥方法五花八門,令人眼花繚亂無所適從,聰明的人才不會一條胡同走到黑地減肥,不科學的使用方法、沒有足夠的毅力、沒有找準最適合自己體質的減肥方法都會造成減肥不成功的原因。下面教你產后恢復曼妙身材的妙招。
第1周
腳踩踏板運動:(從第1日起)這項運動可防止腿部腫脹并改善血液循環。踝部用力將兩腳向上彎,再向下彎。時時刻刻都可練習。
增強腹部肌肉的練習:(從第1日起)增強腹部肌肉的一種緩和的方法是當你呼氣時緊縮腹部的肌肉,維持數秒鐘后放松。設法盡可能經常做此練習。
從產后第1天起就要開始運動曾伸展過度、或許已變得衰弱的盆底肌和腹部的肌肉。如果你曾接受剖腹產手術,盆底肌的運動以及腳踩踏板的運動也是適合的。
盆底肌運動:(從第1日起)練習緩慢的蹲下和站起的運動每天盡可能多做,它可幫助你消除不能控制的漏尿。你在第2周繼續運動這項訓練是必要的。如果分娩中你曾有過縫合,增強盆底肌的訓練還可幫助傷口的愈合。
從產后第5天起,如果你感覺很好,還要進行以下練習,每日2次:
1、仰臥,用兩個枕頭撐住頭及兩肩,兩腿彎曲并少許分開,兩臂在腹部上面交叉。
2、抬起你的頭和兩肩時,呼氣并用兩手掌分別輕壓腹部的兩側,好像把腹部的兩側緊壓在一起。這種姿勢要保持數秒鐘,然后吸氣,并且放松。每天做3次。
第2周
大約1周以后,即可試將下列運動作為每日慣例加以練習。每項運動要重復多次,但均以你感到舒適為限度。先進行向后彎曲身體的練習,當你覺得這項運動已做得很熟練時,再接下去做其他練習。如果發現新運動使你太疲勞,就把向后彎體運動再多做幾日。要記住,繼續保持盆底肌的運動練習。
側向轉體訓練
1、仰臥,兩臂平放在身體兩側,并且兩手掌分別靠攏在兩大腿的外側。
2、頭部微微抬起,身體向左側偏轉,左手向下滑動到達小腿。再仰臥,休息片刻,然后向右側重復上述動作。當做得熟練以后,左右兩側各連續做2~3次,然后再仰臥并休息。
向前彎體訓練
1、仰臥于平面上,兩膝彎曲,兩腳少許分開。兩手靠放在自己的大腿上。
2、呼氣,抬起頭部及兩肩,身體向前伸,使你的兩手觸摸到自己的雙膝。如果初做時兩手達不到膝部也不必擔心,繼續練習。做完吸氣并放松。
向后彎體訓練
1、坐直,兩腿彎曲并稍微分開,兩臂在胸部合攏。
2、呼氣,與此同時你的骨盆稍向前傾斜,并且漸漸將身體向后彎,直到你感覺腹部肌肉被拉緊為止。在你感到舒適的限度內,盡量保持這種姿勢的時間長些,此時可采用正常呼吸方式,然后吸氣并坐直。

這樣做感到容易時,不妨一試:
慢慢抬起上半身并較長時間保持這種姿勢。當你抬舉頭部及兩肩時,把雙手放在自己的胸部。當你上身向前抬起時,把自己的雙手抱在頭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