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五款美食 產婦產后減肥

顧名思義,產后減肥指的是女性在生產過后進行的減肥。這個時期減肥與一般情況下減肥有些不同之外與注意點。
在一般人的觀念里,總是認為懷孕是女性發胖的導因,許多婦女在生產之后,身材便嚴重走樣,再加上飲食不忌、運動不做,致使體態更形臃腫,也因此有些現代女性寧可做“不婚族”、“丁克族”,也不愿懷孕,以免破壞嬌好身材。
其實,婦女在分娩之后,只要能在“第一時間”內(即產后6個月內),徹底執行塑身和減肥計劃,便能逐漸恢復懷孕前的健美體態。下面小編就介紹幾款產后美食既能幫產婦補充營養又能減肥。
青木瓜肋排湯
材料:肋排、青木瓜、鹽、嫩姜、蔥花、酒少許 。
做法:
1、肋排切小塊,用滾水汆燙。
2、青木瓜切小塊備用。
3、水燒開,放入肋小排、青木瓜、嫩姜片、鹽,以大火燒開后轉小火煮約25分鐘,灑上蔥花即可盛出。
功效
青木瓜是一種高纖食品,又可促進乳汁分泌;肋骨排富含鈣質、鐵質及蛋白質。這是一道很不錯的產后湯品。
鮮鯉魚湯
材料:鯉魚、酒、鹽、生姜。
做法:
1、 鯉魚洗凈,去鰓及內臟,滾水汆燙。
2、 水燒開,放入魚、姜及其它調味料,轉小火煮15分鐘(視魚大小而定)至魚熟。
功效
鯉魚含豐富蛋白質、鐵質、鈣質,以及各類維生素。鯉魚湯熱量低,且可幫助促進乳汁分泌,想喂哺母乳又怕豬腳花生熱量過高的產婦,不妨以這道湯品取代。
竹筍燒雞條
材料:鮮竹筍500克、熟雞肉250克、蔥、姜、料酒、白糖、鹽、味精、雞湯、植物油各適量。
做法:
1、 將鮮竹筍剝去外殼洗凈,入沸水中焯煮10分鐘,再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時,切成4厘米寬的條。
2、 姜洗凈,切片;蔥洗凈,切段。
3、 鍋置火上,下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筍條煸炒加雞湯、雞肉條燒沸,烹入料酒,下姜片、蔥段燒至竹筍熟時揀出,下白糖、味精、鹽調味即可。
溫馨小提示
竹筍是低脂肪、多纖維食物,有清熱消痰、利膈爽胃、消渴益氣的作用,能促進胃腸蠕動、助消化。此菜清熱益氣、消脂減肥。
黃耆茯苓雞湯
材料 :雞腿、蒟蒻絲、黃耆、茯苓、紅棗、鹽、料酒。
做法:
1、 雞腿切塊入熱水中川燙、撈起瀝干。
2、 黃耆、茯苓、紅棗清水沖凈。
3、 將上述加6碗水熬湯,大火開后轉小火煮約25分鐘,加料酒及鹽調味,起鍋前加入蒟蒻絲(零熱量、有飽漲感)即可食用。
功效:補中益氣,去濕消脂。
海鮮涼筍
材料:鮮干貝100克,鮮蝦200克,涼筍I支
調味醬汁:橄欖油,洋香菜末,番茄丁,辣椒醬,洋蔥末,鹽,米淋.
做法:
1、 將材料處理成所需大小,筍煮熟后,以手刀挖出筍肉,其筍外殼作為裝飾用。

2、 將煮熟的材料連挖出的筍肉一起全部混合放人筍殼內,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功效:此道料理有利尿及通便的功效,還可以抗皺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