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夏季產后飲食注意要清淡

對于夏季分娩的新媽媽,室溫同樣難以把握,月子里的媽媽不能貪涼,室溫以24-26℃為宜,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媽媽可以經常用干毛巾或溫熱水擦身,勤換棉質內衣,換內衣時要避免吹到冷風。
媽媽們選擇在夏季坐月子,那么媽媽們一定要特別注意清潔,因為夏季是一個非常容易滋生細菌的季節。
另外,媽媽剛生完寶寶,體虛內熱、愛出汗,又不能開空調、吃冷飲驅暑,食欲自然不振。清爽可口、健脾開胃的食物很適合夏季坐月子的媽媽吃。
夏天坐月子飲食宜清淡,要多喝水,多吃豆制品和新鮮蔬菜以及適量瓜果。但不能太貪涼,否則會刺激媽媽虛弱的脾胃,寶寶也會因此而拉肚子。
產后怎樣飲食才科學呢?
無論是孕前還是產后,應該注意的方面有很多,如果不注意一些細節方面的問題很有可能讓女性受到一些終身病的困擾。而坐月子期間的日常飲食則是重中之重,必須要科學掌握。
對于女性朋友們來說,媽媽們在生完自己的寶寶后位了補充充足的營養,也有很多的家庭都會盡量的做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所以大多數的產婦朋友們在坐月子里也都是經常天天不離雞、餐餐有魚肉的,其實這樣的滋補方式不但浪費了大量的錢財,同時的還會因為過度滋補從而也會引起肥胖,同時的還會因為肥胖從而使,體內的糖和脂肪的代謝失調,從而就會引起各種的疾病。
滋補方面的問題也是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項注意,如果長期過量的補充營養,必然會使奶汁的脂肪含量增多,若嬰兒胃腸能吸收,也容易造成肥胖,并易患扁平足。但如果嬰兒腸胃消化功能較弱的話,不能充分吸收則會出現脂肪瀉,若是長期慢性腹瀉就會造成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