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婦吃海帶營養又治便秘

海帶不但能補充營養,而且有助產婦通乳、下乳,其豐富的纖維素是腸道的“清道夫”,可消除產婦因久坐多臥,進食大量肉類造成的便秘痛苦。
由于懷孕期間缺乏運動,新媽媽在產后很容易缺鈣,有個別的產婦甚至會患上骨質疏松而導致腰椎骨折。而海帶的鈣、鐵含量都很豐富,產婦吃海帶補鈣后,奶水中含鈣量也很高,可預防新生兒患上佝僂病。
那么海帶怎么吃呢?韓國人喜歡喝海帶湯,在做海帶湯時,一般視個人口味加入蒜末或牛肉,味道清淡鮮甜。午飯或晚餐時,涼拌海帶絲也經常成為配餐的小菜。淋上香醋和醬油,撒上芝麻,美味爽口。
海帶不易煮爛,有個小竅門:只要在煮海帶的時候加幾滴醋就能很快煮軟了。不過,海帶雖好,但容易受到污染導致其含砷量偏高。因此,烹飪前應先用清水浸泡2~3個小時,中間換1~2次水。孕、產婦吃海帶也要適量,每日最多不能超過20克,因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循環或通過乳汁進入胎兒或嬰兒體內,從而誘發嬰兒甲狀腺功能障礙。
海帶拌腐竹
食譜原料
水發腐竹200克,水發海帶200克,熟豬瘦肉100克,胡蘿卜25克,黃瓜40克,麻油15克,熟豆油25克,醬油、醋、鹽、味精、蒜瓣、芝麻醬、香蔥各適量。
制作方法
1.腐竹切寸長絲,入開水中焯透,撈出過涼,瀝凈水。
2.海帶、胡蘿卜、黃瓜洗凈后,均切寸長細絲,熟瘦肉切絲,香蔥、蒜瓣各適量,切末。
3.將各種絲料配備碼好入盤內,灑上香蔥末,上桌時加入全部調料,拌勻即食。
適用人群
產婦
健康提示
海帶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鉀、鈣、鐵等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