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月子期間的15個飲食秘訣

產后月子期間的15個飲食秘訣
1.豬肝適合在早上、中午食用。
2.雞蛋蛋黃中的鐵質對貧血的產婦有療效。
3.蓮藕排骨湯可治療坐月子期間的貧血癥狀,蓮藕具有緩和神經緊張的作用。
4.干貝有穩定情緒作用,可治療產后憂郁癥。
5.紅蘿卜含豐富的維他命A、B、C,是產婦的最佳菜肴。
6.豬腰有強化腎臟、促進體內新代謝、恢復子宮機能、治療腰酸背痛等功效。這里,小編為您推薦一款以豬腰為材料產后補腎藥膳。
杜仲腰花:
材料:杜仲9g,豬腰一副、麻油爆姜15g、黑麻油15ml、月乃湯400ml。
做法:豬腰洗凈后,在水中浸泡兩小時,切開成兩半,將里面的白色尿腺剔除干凈。杜仲洗凈后放入月乃湯中加蓋煮開,轉文火燉半小時,取汁備用。將清理干凈的豬腰在表面斜切數條裂紋后,切成3公分寬的小片。黑麻油加熱,然后放入麻油爆姜。轉大火,放入腰花炒至變色。放入備用的湯汁煮開,馬上關火,趁熱吃。
營養小秘密
豬腰有補腎利尿的作用。杜仲可促進人體骨骼和肌肉中蛋白質膠原的合成和分解,有促進代謝、預防骨質疏松的作用,對于產后體虛腰痛,骨質疏松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7.芝麻含鈣高,多吃可預防產鈣質之流失及便秘。
8.豬蹄能補血通乳,可治療產后缺乳癥。
9.花生能養血止血,可治療貧血出血癥,其有滋養作用。
10.西芹纖維質高,多吃可預防產婦便秘。
11.糯米性味甘平,補中益氣,而紅蟳油飯是一道產婦高貴補品。
12.黑豆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及維他命A、B、C,對腳氣浮腫、腹部和身體肌肉松弛者也有改善功效。
13.海參是零膽固醇的食品,蛋白質高,適合產后虛弱、消瘦乏力、腎虛水腫及黃疸者食用。
14.豬心有強化心臟的功能。
15.吻魚含鈣豐富,適合產婦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