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簡單一式產后瑜伽 重拾苗條身材

很多女性做了媽媽后,全身心都付給了孩子和家庭,很少注重自己的形象了,即使身材發福自己成了“腹婆”也無暇顧及。但是,做女人應活到老美到老。做了媽媽后重拾美麗,就從產后瑜伽開始。
初級產后瑜伽:仰臥扭腰式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2/15.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1.仰臥,屈膝到胸前,兩手橫伸,與身體成直角掌心朝下。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2/2.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2.吸氣,然后呼氣,兩膝慢慢倒向右側地面,頭向左轉看左手。

[image src=”https://www.babyclub.com.tw/wp-content/uploads/2013/12/3.jpg” lightbox=”yes” align=”left”]

3.雙肩要平放在地面上,扭轉腰部而不是胸部。吸氣,頭和雙膝慢慢回復到起始位置。呼氣,雙膝倒向左側,頭向右轉看右手。吸氣,頭和雙膝回復到起始位置,每側練習7次以上。練習時,雙膝左右腳踝和雙腳要靠緊,雙膝要盡量抬到腋窩部位,雙膝倒向一側地面后,保持這個姿勢,做8次呼吸。
注意:收縮臀部肌肉,兩腿膝蓋收緊離地。這樣可以保護下背部不受損傷。如果下背部有疾病,可以練習眼鏡蛇式但是雙腳要分開,而不是閉攏,開啟雙腿可以消除對下背部的壓力。
好處:這個產后瑜伽動作,可以增強下背部的力量,運動腎臟和刺激腎上腺,有助于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