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必知的產后瘦身方法

生完孩子后,每個女人都要面對產后瘦身的問題。有什么好的產后瘦身方法嗎?看看39減肥編輯推薦的產后瘦身方法吧,幫助新媽媽健康瘦身。
一、產后瘦身操
產后身體比較臃腫,機能上不協調,瘦身操一定要做的。必須通過一些運動來健身,但是激烈的運動很不適合剛剛生產完的媽咪,所以選擇一些不是很激烈的產后瘦身方法比較好。一起來學習一下下面的兩套成產后瘦身操吧。
1.首先平躺,背部和腿部伸直。慢慢地吸氣,擴張胸腔。收縮腹肌,盡量將背部貼近地面,保持這一姿勢一會兒,然后放松。這種動作連續做五次。這是一種很不錯的產后減肥方法。
2.首先平躺,把一腿彎曲,至腳跟碰到臀部為止。然后伸直,放下。另一腳做相同的動作。雙腳交替進行幾次。
二、堅持母乳喂養
堅持母乳喂養可以消耗母親體內的脂肪,讓新媽媽比較容易瘦身,同時可以培養與孩子間的感情,是一舉兩得的事。母乳喂養還可以有效促進子宮收縮,有利于新媽媽產后恢復。
三、產后瘦身食譜
現在很多專業的食譜網都有一些產后瘦身的食譜,所以我建議那些產后的媽咪,可以上網留意這類的食譜。
產后瘦身的食譜是根據準媽媽身體狀況來譜寫的,有利于調理身體,并且補充準媽媽所需要的營養物質,讓自己輕松瘦身。所以愛美的媽咪,可以選擇這種健康的瘦身方法。
四、自己帶孩子
自己帶孩子,幫寶寶換尿布,陪寶寶玩,哄寶寶睡覺。這些事須然磨人,但是真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方法,一個星期下來,一定瘦不少。而且自己帶孩子,可以讓自己跟寶寶變得親,家庭會比較和睦,所以我建議產后媽咪要自己帶孩子。
五、產后瑜珈
瑜珈越來越流行了,產后的媽咪可以選擇做產后瑜珈,也可以比較快速地瘦身。
動作:俯臥,雙腳并攏,腳背著地,收下顎,額頭觸地,彎曲手肘,雙手平放胸側,調勻呼吸。吸氣,下顎慢慢抬高,頭部向上后仰,上身同時慢慢離開地面(感覺是把脊柱一節一節向后彎曲,用腹肌力量而不是用臂力),肚臍與腹部著地,眼望前方,保持正常呼吸。
呼氣時,背部繼續往后彎曲,頭部盡量后仰,腹部仍然貼地,眼望上方,眼球可同時左右轉動。放松,上身從骨盆、腰椎、胸椎、頸椎、下鄂到額頭的順序慢慢還原到臥姿。
功效:促進甲狀腺與腎上腺機能正常,消除疲勞,增加心臟和肺活量,舒緩身心。更可強化肩、頸、背部肌肉,具有健胸、收腹和美化背部的功效。
六、喝杯紅酒
產后喝些紅酒有很多好處,因為紅葡萄酒含有豐富的鐵,有補血的作用,使產后的媽咪變得紅潤。
喝紅葡萄酒還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積,對身體的恢復很有幫助。紅葡萄酒還對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產后的準媽媽,讓我們來喝杯紅酒吧!
七、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產后的新媽媽要喝多點熱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代謝好,才有利于我們更好地減肥。所以各位準媽媽,別忘了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