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體操怎么做

第一天、仰臥,做深而大的腹式呼吸,連續五次。
第二天、仰臥,雙臂伸直平放于兩側,與軀干成直角,然后兩臂直肘向胸前靠攏,并拍掌,再復原位。重復5次。這一練習也可在第一天練習。
第三天、仰臥,用力前屈頸部,使下巴觸及胸部,但不能移動身體其他部位。重復10次。
第四至第七天同第三天。
第八天、仰臥,兩臂自然置于體側,先屈左腿,使大腿盡量靠近腹部,同時腳跟靠貼臀部,然后復原。左右腿交替進行,各做5次。
第九天同第八天。
第十天、仰臥,伸直雙腿,先慢慢收攏雙腳,雙膝互相貼緊并漸漸屈成90度角,然后抬起臀部,由雙腳和雙肩支撐軀干,同時收縮腹部和會陰的肌肉。根據自己的體力情況練習。
第十一天同第十天。
第十二天練的操有兩節。第一節:仰臥、雙膝屈由,雙臂交叉合抱于胸前,然后慢慢坐起成半臥位,再復原位。量力而行,練習次數自行掌握;第二節:仰臥,雙膝屈曲,雙臂上舉伸直,做仰臥起坐。量力而行,練習次數自行掌握。
此節在醫生的許可下方可練習。練習前解小便,每天上下午各練一次,每次堅持2分鐘。跪姿,雙膝分開,相隔45厘米,腰背挺直,大腿與床面垂直,兩肘與前臂支撐上體。保持這一姿勢2分鐘,練習時間可以增加,但不超過5分鐘。
產婦睡眠和臥床休息的姿勢也有講究。側臥時不論是屈單腿還是雙腿,膝蓋都不得過于彎曲,不要使身體彎成蝦米那樣。產婦白天經常打盹,這樣可以放松,有利于復原,達到產後減肥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