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流產后應注意些什么?

流產后對身體會產生一定影響,因此要注意保健:
要適當地加強營養。流產后會或多或少地失血,加上早孕階段的妊娠反應,有些人還會出現輕度貧血。因此,流產后應多吃些營養品,以及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瘦肉、魚、蛋、雞、乳制品、海產品等。
要注意個人衛生。流產時,子宮頸口開放至完全閉合需要一定時間。這時抵抗能力較弱,所以流產后,要特別注意講究個人衛生。要保持外陰部清潔,內褲要常洗常換。半個月內不可盆浴。流產后1個月內,子宮尚未完全恢復,要嚴禁性生活,以防感染。
多休息,防止過度疲勞。有的女性流產后馬上就工作,這樣對身體非常不好。流產后一般身體會變得比較虛弱,必須臥床休息2周,不可過早參加體力勞動,嚴防過度疲勞和受冷受潮,否則易發生子宮脫垂等病癥。
不可急于再次懷孕。流產后子宮內膜需要4~5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在此期間,應嚴防再次懷孕,因為這對胎兒生長和以后生產都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