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辣媽分享產后瘦身50斤秘訣

生孩子之前,我的體重將近160斤了!做完月子時,我的體重有150斤左右!經過魔鬼般的四個月后,我感覺自己又重新活回來了,我的體重已經瘦到了100斤。下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瘦身50斤的秘訣:

產后瘦身第一大秘訣:等等等

反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全母乳。母乳非常非常重要,不光對寶寶來說,母乳是最好最有營養最適合他的食品,而且對母親來說,是帶走你身上孕期積累的多余的脂肪多余的熱量的最好機會。以我兩次全母乳的經驗來看,產后的3個月里,母乳會帶走很多堆積的脂肪,幾乎以驚人的速度在瘦,平均一個月10斤左右。
月子里我不喝油湯,只喝素湯。油湯就是燉的雞湯,排骨湯,烏雞湯,牛肉湯,豬蹄湯等等,都不喝。我只喝素湯,比如西紅柿雞蛋湯,桂圓枸杞湯,紅棗紅糖湯,紅豆薏仁湯,酒釀燉蛋,菠菜湯,小青菜湯等等,我還喝粥,小米粥,糯米粥,紫米粥換著喝。除了這些素湯和粥,我還大量的喝水,每天喝750ml牛奶,一次250ml, 一天3次。

產后瘦身第二大秘訣:吃粗糧

產后吃粗糧真的很必要,這個是助您產后快速收腹瘦身的秘訣。生完寶寶很容易便秘,調節腸道非常重要,粗糧可以增加腸道蠕動,避免便秘。我每天喝牛奶的時候都要加燕麥片,牛奶麥片真的是很好的組合。早餐兩片全麥面包加一個雞蛋再加牛奶麥片。午餐主食吃雜糧飯或者全麥面粉做的餅,晚餐吃薏仁飯或者紫米飯。 我很少吃白米白面,就算平時我也基本上吃的是粗糧,一個星期最多吃3天白米飯或者白面。 想減肥的媽媽們,開始吃粗糧吧。

產后瘦身第三大秘訣:清淡

我平時吃的就很清淡,產后吃的就更清淡了。炒菜都用橄欖油,就加一點點油,從來不炸或者煎著吃東西。 做菜的時候少鹽少糖少醬油。能生吃就不煮著吃,能煮著吃就不炒菜。所以我產后大部分時間都是吃沙拉。吃沙拉的時候我都不用沙拉醬,我都是用橄欖油加蘋果醋加少量鹽拌的,口感很好也非常營養。水煮我會吃西蘭花,菜花還有豆角,這類蔬菜水煮加檸檬鹽最好吃。 中午的時候我喜歡吃三明治,全麥面包加吞拿魚碎加生菜西紅柿黃瓜青椒配香蔥醬好吃營養熱量又不是很大。 吃肉我只吃瘦肉,不吃肥肉,吃雞只吃雞胸肉,雞腿雞翅不吃。出了月子開始喝肉湯,我都把油撇下去再喝。燉雞湯我都去皮再燉。我還喜歡吃三文魚,一個星期至少吃2次三文魚,最多一天有5天吃三文魚。多吃魚對寶寶發育有好處,而且熱量小,營養高。

產后瘦身第四大秘訣:閑著沒事就順時針揉肚子

揉肚子最少100下每次,我剛生完在月子里除了喂奶就成天做這個,反正閑著也無聊,出了月子就能穿下懷孕初的褲子了。順產的,產后三天就可以開始做這個,剖腹產傷口恢復好的的最好半個月之后,保守點就一個月之后好了。

產后瘦身第五大秘訣:和寶寶一起運動

這個和寶寶一起做效果最明顯,就是平躺,雙腿支起來,把寶寶放在肚子上,然后腰向上提,頂胯到最大程度,堅持到挺不住再放下,再挺,每次最少做30下,我都是做50下的,寶寶在我肚子上好象騎馬一樣玩的很高興,這個動作堅持一個月肚子會小很多哦!我是一吃多了長肚子就做這個。三天就平,我現在的肚子一點都看不出是生過寶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