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脫髮是氣血虛 常吃8種食物補氣血

  自打生完寶寶,不少媽媽發現頭髮在大把大把的掉,很是擔憂,怎么辦才好呢?其實,這種脫髮是由于產后女性體內的雌激素重新調整所導致,女性在懷孕期間,頭皮的毛囊移植處于休眠狀態,產后由于精神壓力大就會出現脫髮現象。另外,女性生產本身也會使得女性的氣血不足,從而導致頭髮的大量脫落。如何應對這種產后脫髮?常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能幫助改善這一現象,下面這8種食物就能幫助你補氣血,趕緊看看吧。

  1、板栗
  中醫方面認為,板栗性溫,服用之后能夠起到健脾補腎以及抵抗衰老的作用。現代科學研究發現,板栗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例如脂肪酸、維生素以及礦物質和膳食纖維都是身體必需的,經常服用能夠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壓以及預防患有中風以及冠心病的可能。板栗之中含有豐富豐富的鈣質,所以經常服用板栗能夠起到補鈣的作用,對于預防骨質疏松具有非常有效的效果。除此之外,如果出現了腰膝酸軟以及腰椎病的情況,那么服用板栗也是能夠很好的減緩身體的不適。
  2、山藥
  山藥對于我們的身體具有很好的補益作用,是一種很好的補氣血的食物。我國的中醫名著之中具有記載,山藥具有很好的益氣補腎的作用,對于治療拉肚子有著很好的效果。山藥性平,在服用之后不僅能夠給我們很好的飽腹感,同時還不容易出現腹脹的情況,對于治療便秘效果也和好。
  3、土豆
  因為對人體有諸多益處,土豆又被稱為“地下水果”。土豆補益胃氣的功能突出,此外還具有益氣解毒、潤腸通便、減肥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豐富的鉀、鈣、鐵、鎂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土豆食品風靡世界,這和它自身豐富的營養價值不無關系。
  4、香菇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于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5、鯽魚
  鯽魚是人們常吃的淡水魚之一,有健脾利濕、溫中開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慢性支氣管炎、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作用。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來源,常吃能增強抗病能力。
  6、鱔魚
  鱔魚具有很好的補氣養血的作用,對于肝、腎、脾等等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現代研究發現,鱔魚之中含有豐富的DHA以及卵磷脂,這兩種物質經常服用之后能夠起到調節血糖以及降脂的作用,特別是一些身體虛弱或者是大病初愈的人群非常的適合,很適合一些高血壓或者是冠心病的患者服用。
  7、鴿子肉
  鴿子肉具有很好的益氣補血以及保健肝腎的作用,對于大病初愈以及月經不調、記憶力下降的人群來說非常更多適合,具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鴿子肉能夠很好的起到補氣血的作用,這主要就是由于它在服用之后能夠起到潤膚皮毛的功效,鴿子骨頭之中含有豐富的軟骨素,服用之后能夠起到很好的提高皮膚細胞活力,對于改善血液循環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并且還能夠有效的增加皮膚的彈性。鴿子肉之中含有豐富的泛酸,這種物質對于治療脫髮以及頭髮干枯的情況有著很好的效果。相比于其他的保健食物,鴿子肉更加容易被我們的身體吸收,對于一些脾胃虛弱的人群來說非常的適合。
  8、兔肉
  兔肉被稱為“葷中之素”,是非常好的“保健肉”、“美容肉”,能夠補中益氣,對脾胃虛弱、中氣不足的人很適用。此外,兔肉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適合高血壓、冠心病及脾胃虛弱型的糖尿病患者食用。
  9、南瓜
  南瓜是很多人都喜愛的一種食物,不僅味道甘甜,同時還帶有一股獨特的香味。南瓜之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常見的就有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植物蛋白質以及微量元素和大量的氨基酸等等。其中所含有的微量元素之中具有一種名字叫做鈷,這種物質會幫助血液之中的紅血球正常的運轉,而鋅元素以及鐵元素等等都是補血所需要的關鍵元素,所以說南瓜具有非常好的補血作用。
  此外常用木梳梳頭,或者用手指有節奏地按摩、刺激頭皮,也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有利于頭髮的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