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把握4要點 產后夫妻生活更和諧

懷胎十月和月子期間,讓小夫妻倆禁欲許久,待產后各種疼痛和不適過去后,夫妻生活便逐步回歸正道。但經歷了懷孕和生產之后,女人有了很大的變化,產后的夫妻生活也可能會受到影響。如何重新喚起夫妻激情?在激情四射之時,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產后重新喚起夫妻激情

有些女人生完小孩后便沒了性趣,會嚴重影響夫妻感情,甚至也會讓老公失去了激情。如何讓沉睡的欲望重新被喚醒呢?

1、拋下完美主義,正視自己

女人生完孩子后的身材難以和孕前相比,畢竟懷孕時肚子被撐得像個球一樣,身材變化大是必然的。不過,媽媽不要悲觀,產后好好保養,還是能讓你的身材、顏值減緩走下坡路的速度。直面身材變化,不要為脂肪傷神,甚至將剖腹產疤痕作為自己的“勛章”,拋下完美主義。

2、給愛多留一些時間

不要陷入只圍著寶寶轉的怪圈,偶爾把自己和伴侶解放出來,把時間留給親密、留給性ai,這給年輕媽媽帶來的收獲是難以衡量的。

即使只是小夫妻依偎在一起,好好放松,也能讓雙方更快產生“性”趣。夫妻雙方愉快的性生活,不僅對爸爸、媽媽有好處,而且對寶寶也有益處。夫妻生活和諧,心情愉快更能給寶寶帶來快樂。

▍激情四射之時,別忘記這4要點

要點1:把握產后夫妻生活恢復的最佳時機

產后多久可以同房呢?一般來說,子宮復原需要6周,分娩6周后惡露也將停止,也就是說產后42天檢查時,若身體已經恢復,便可逐步恢復性生活了。但是,考慮到產后媽媽的心理恢復時間不一,建議產后2個月之后,待身體和心理都完全恢復了,再恢復性生活。

丈夫要給妻子充足的恢復時間,多體諒妻子,否則,新媽媽若沒有做好身體和心理的準備,容易缺乏性趣,對性生活反感,不利于以后夫妻生活的正常進行,甚至影響夫妻感情。

要點2:產后第一次愛愛,動作要輕柔

產后剛恢復性生活,子宮頸及陰道口分泌的潤滑液比較少。因禁欲時間長,剛恢復性生活時,容易動作激烈,引起會陰組織損傷、出血。

因而,產后第一次愛愛時,丈夫要在“前戲”多花點時間和心思,動作要輕柔,不要急躁。產后一段時間里,潤滑陰道的腺體往往失去正常功能,陰道干澀時,可使用潤滑劑。

要點3:產后陰道松弛,通過鍛煉可恢復

若女性產后出現陰道松弛的現象,會導致性感受力降低,也會影響丈夫對性生活的興趣。縮肛運動可改善陰道松弛,方法為先深吸氣后閉氣,同時像忍大小便似的收縮肛門,可連續做10-20次,休息一會兒再重復做;或做排尿中斷訓練,即排尿一半時忍住,讓尿液中斷,稍等一會再繼續排尿,如此反復進行。

要點4:產后恢復性生活,不要忘記避孕

產后避孕是許多年輕夫妻容易忽略的環節,尤其是月經還沒恢復時,大家往往認為沒必要避孕。其實在來月經前就會有一次排卵,若在排卵期間同房則有可能懷孕,即便剛生完寶寶才一兩個月,或是仍然處于哺乳期,都不能掉以輕心了。因而,產后恢復性生活開始,就要開始避孕,而產后避孕的方式首選避孕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