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大姨媽報道時間,與子宮恢復有關?

身為女人,對大姨媽又愛又恨的,還操碎了心。來了煩,不來也煩;來得多煩,來得少也煩!

前不久,跟朋友聊天,知道了她正受大姨媽的困擾。“生完一個月不久,正準備清清爽爽度過幾個月,結果大姨媽就來報道了!不是說哺乳期不會來大姨媽嗎?聽說是子宮恢復不好就這樣?是不是身體出了什么毛病?”

其實,生完寶寶之后,新手媽媽的身體正處于恢復階段,大姨媽也容易出狀況。產后大姨媽的正常來臨表明女性子宮恢復的情況,但每個人產后來大姨媽的時間有差異。

 nd

| 產后什么時候來大姨媽?

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一樣,產后大姨媽的恢復時間也有早有晚。早的大姨媽滿月后就會歸來,晚的則可能要等上一年甚至更久。

一般來說,產后哺乳的寶媽,大姨媽來的會相對晚一些,時間大概在產后的4到6個月,當然有些人來的更晚,可能一年后才來。如果喂奶的不頻繁的話,大姨媽來的時間會早一些。

如果是產后不哺乳的話,那么大姨媽來的相對早一些,一般在產后2個月左右,大姨媽就會歸來,但是也有少數人在產后4個月之后才來。

大姨媽歸來早或晚并沒有好壞之分,因為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同,以及是否完全母乳喂養、哺乳時間長短、年齡等原因,所以每個人產后來大姨媽的時間也是不確定的,有些人早有些人晚,但只要身體健康,寶媽不必擔心。

| 大姨媽來得早,對身體有影響嗎?

一般沒有影響,唯一能證明的就是,你內分泌恢復的早。

不少寶媽擔心,來大姨媽了,聽說母乳的質量會下降,是不是要斷奶呢?

不會,不用!大姨媽來了之后,雖然乳汁分泌會減少,不過這是因為激素水平發生了變化。這只是暫時的,經期結束就會恢復正常。至于母乳質量下降,更是無稽之談了!過早給寶寶斷奶,才是真的會影響寶寶對營養的攝入。

所以,產后媽媽來大姨媽了,是可以放心哺乳的,把心放肚子里吧!這個階段媽媽可以多喝水,注意營養均衡、多休息,保持心情愉悅。

產后大姨媽報道時間,與子宮恢復有關?

1、大姨媽持續的時間

產后,卵巢功能的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部分寶媽產后幾次的大姨媽,在時間周期或者出血量上會和生產前有些不同,但這些都是暫時性的,一般不用擔心,可以再觀察兩個周期左右,會逐漸規律和穩定。如果觀察了兩個周期還是不規律,要么遲遲不走,要么匆匆而去,那么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是否內分泌等原因造成。

2、每次大姨媽的量

有的寶媽產后第一次大姨媽的量會比較多,這屬于正常現象,一般不需要過于焦慮。但是,如果大姨媽持續了好幾次的量都比較大,并且出血的時間超過了7天,那么也建議去檢查一下哦。除了量多外,還有量少也要引起重視,可能是過度疲勞、貧血等原因造成,要多注意休息少熬夜,增加營養。

| 沒來大姨媽可以不用避孕?

大部分媽媽都在產后3~6個月內恢復了性生活。大家也都聽說過,產后堅持哺乳,大姨媽沒來,同房就不需要避孕!

錯!

我們在分泌大量乳汁的時候,卵細胞的雌激素分泌變少,所以會有一段時間停止排卵,而這個時間在半年到一年左右。但是,并非每個人都如此,也有部分人的情況不一樣,很可能大姨媽還沒來的時候,卵巢就已經偷偷開始時在工作了。所以,哺乳期不避孕很可能會中招!

想必大家身邊也多多少少有這樣的例子存在哦!產后不想那么快懷孕,產后要給身體一定的恢復期,那么就必須要做好避孕工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