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大姨媽來訪 這些“傻事”別做

生完寶寶后,新媽們的生活重心都落在照顧寶寶上面,而忽視了自己的身體健康。有些寶媽每天忙著照顧寶寶的吃喝拉撒,就連自己來月經了也“無動于衷”,依然是“我行我素”,把“大姨媽”晾在一邊,做了不少的“傻事”。

產后大姨媽回潮,有些事情真的不要做,否則對新媽的身體恢復是不利的。

·熬夜

對于寶媽來說,照顧孩子往往會導致睡眠不足。而當月經來訪之后,此時身體抵抗力比較弱,如果再熬夜,加上有些寶寶要吃夜奶,寶媽的睡眠不時中斷,睡眠質量大大下降,身體更加吃不消。

·飲酒

經期喝酒會加快血液循環,造成經量的增多,延長月經時間。此外,如果是處于哺乳期的寶媽更加是不能喝酒的,因為酒精會通過母乳,如果寶寶喝了這樣的母乳,會直接影響到嬰兒的飲食和睡眠,對寶寶的身體發育不利。

·喝含咖啡因的飲料

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比如濃茶、咖啡,這些飲料中含的咖啡因較高,容易導致痛經、經期延長或出血過多。此外,茶中的鞣酸在腸道與食物中的鐵結合,進而影響鐵質吸收,容易引起產后貧血等問題。

 

·吃生冷刺激食物

有些比較“強悍”的女性,大姨媽期間依然吃香喝辣的,冰棒雪糕不落下,對于這種勇敢的行為,小編表示甘拜下風。雖然有些人這樣做沒事,但是產后首次來月經時,寶媽身體還很虛弱,此時吃生冷刺激食物,不利于經血的排出,容易導致痛經等。

·進行盆浴、泡澡

經期洗澡需要注意,不要盆浴、不要泡澡,因為浴盆再怎么清洗多多少少都有細菌,且在洗盆浴或者泡澡的時候,水會通過陰道進入子宮,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建議寶媽在洗澡時選擇淋浴,避免引發婦科疾病。

·穿緊身衣褲

產后小肚子發福,贅肉一捏一大坨,穿什么都顯得“富態”。此時,緊身褲就是福音,一穿上小肚子就“消失”了。小編嘗試過,一穿上“游泳圈”立刻消失,但是,腹部被勒一天,感覺呼吸都能不順暢了,胃口也不好,真的很難受。

此外,緊身褲也會增加會陰摩擦,容易引起會陰炎。So,別為了一時的美麗而讓自己的健康付出代價,還是選擇寬松舒適的衣服吧。

·劇烈運動

有些寶媽為了減肥,每天都會大量運動,月經期間也不落下。如果過量運動,跳高、跑步、游泳等,會加重經期的不適,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甚至引起痛經和月經失調。寶媽們,產后大姨媽首次來訪,請做個安靜的女子吧。

·同房

不管是孕前還是產后,月經期間都是不建議同房的,因為月經期子宮內膜有創面形成,并且各個系統的免疫力下降,容易導致炎癥的感染,形成子宮內膜炎、盆腔炎、附件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