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同房一定要小心謹慎

新媽媽在產后是最最需要護理的,但是也不能忽略性生活的進行。產后過性生活要講究安全、衛生。下面小編下面就為大家講解一下。

一般在生產四周之后,自然分娩和剖腹產的上傷口才會完全愈合。六周之后子宮才會完全恢復。如果過早的開始性生活,除了擔心影響傷口的愈合之外,也有造成子宮炎的可能性。此外加上生活環境的變化,新媽媽至少需要一到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夠慢慢調整好心理。所以建議在產后6-8周之后,惡露除干凈的時候再開始性生活。

在生產完之后,新媽媽的會陰和腹部傷口會特別疼痛,加上陰道壁的薄弱和體內尚未恢復造成的敏感和干澀,都是非常容易一切你疼痛的。新媽媽無須擔心的是,這些情況在生產的六周后就會恢復。這個時候進行房事也是要適度的,動作要輕柔。因為在哺乳期的婦女由于靜止的、不發育的卵泡,是不會產生雌激素的。

于是缺少雌激素作用的陰道粘膜就會脆肉和缺乏彈性。所以,在產后性生活恢復后,陽具抽插的幅度和頻率都不宜過快,尤其是首次性生活應該有所克制。一旦性生活后出現出血的癥狀,就應該及時的就醫,避免出血過多的情況。確診后,只要將裂口縫合一般都是能夠愈合的。性生活的時間不宜早于子宮恢復和傷口完全恢復期的六個月,所以還是建議在8周之后再恢復性生活嗎,而且在準備恢復之前,應做一次產后檢查。

丈夫和妻子在進行性生活前都應該先沐浴,為了防止感染,也可以在陽具套外側涂上有消毒作用的藥物,減少摩擦的作用。每次的性生活時間也不宜過長,以20-30分鐘為宜,而且要多施加愛撫的行為。

產后正常的夫妻生活能夠讓人心情愉悅,而且性生活正常的女性其性器官能夠得到良性的刺激,有助于維持良好的心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