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新媽媽子宮恢復的問題

  一般產后媽媽能感覺出來一些子宮的恢復的好不好,但也許不是很確切。
產后子宮恢復情況:
產后半個月左右,可以稍微用力按壓肚臍眼附近,里面如果能感覺到變硬實在就是恢復很好,如果一直是軟包軟包的,說明正在恢復中……當然,這種按壓在半個月左右依然會感覺到疼痛,尤其是剖腹產的,肚皮刀口加子宮的刀口,疼痛會更明顯。
然而如果想促進子宮早日復原,每天按摩肚皮并加力按壓肚子(要能感覺到可以接受和忍受的輕微疼痛效果最好),是最好的方式。不僅加速子宮恢復,而且按摩還能讓松弛的肚皮也慢慢恢復彈性。我就是剖腹產,現在寶寶才42天呢,就是因為之前看孕產方面的書籍,在手術后忍受著疼痛,每天堅持按摩,我前天去體檢的時候,醫生的診斷說我子宮恢復非常好,已經是正常大小了。
另外在月子時,飲食也比較重要。除了輕微的鹽之外,最好不要加任何調料。不要吃任何涼的東西。冷水飲料等尤其不能喝,要喝溫水或者熱水。生產后前半個月堅持每天兩碗紅糖水,有利于惡露排出和子宮復原。如果口渴不喜歡喝白開水,可以熬紅棗水喝,利于子宮恢復。還有最好母乳喂養,對于子宮恢復非常有利,媽媽能減肥,對寶寶也是最好的。
剛生完的媽媽們,一般肚子都好像還有四五個月大胎兒在里面,呵呵,如果月子以后感覺肚皮基本恢復原狀,可以斷定子宮恢復也很不錯。如果還是依然鼓包的,最好在42天內去做個產后檢查。不需要做超聲波,醫生會摸很準。
因此,產后新媽媽應該重視的,掌握好方法,了解子宮恢復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