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教你産後塑傲人美胸

呵護乳房6招
  1.選擇適宜胸罩堅持每天穿戴。無論乳房以前如何堅挺,爲防患于未然,必須每天穿戴胸罩,給逐漸漲大的乳房提供良好的支撐;選擇尺碼適合的胸罩很重要,胸罩太緊會壓迫乳房,影響乳腺的二次發育;太松則起不到撐托效果。
  2.塗些天然護膚油,既能保護乳房皮膚又減小摩擦力。
  3.堅持每日按摩胸部:雙手由內向外圍繞乳房畫圈二十次,再反方向做二十次;五指張開,兩手輕柔提抓兩乳,十五次以上。
  4.發現乳房有下垂趨勢,及時使用健胸按摩霜。
  5.保持乳頭清潔,用植物油(橄榄油、麻油、豆油)塗敷乳頭,使表面積垢和痂皮軟化,溫水洗淨。
  6.寶寶斷奶後,不要迅速減肥,把塑身計劃的時間延長到一年以上,避免因減肥不當而造成的胸部“縮水”。
  夾紙擺臂走路最廉價豐胸法
  健身房不一定是惟一的運動場所,專用器材也未必能夠讓你一勞永逸。熱愛運動的人喜歡把運動作爲一種生活態度。
  每個人都希望健康可以陪伴一生,那就不要幻想可以在鍛煉中找到偷懶的方法,不讓自己在松弛的時間裏磨滅健身效果,要在生活的時時處處享受運動的樂趣。
  走螃蟹步練平衡
  所謂的像螃蟹一樣行走其實就是側面行走,首先把兩腳站開至比肩寬一點的程度,使其同在一橫線上,然後一面保持兩腳的距離,一面朝側面走去。如果經常做這種練習,身體的平衡能力會不可思議地增強。
  夾紙片健美胸部
  在腋下夾一張紙片走路,這不失爲一個健美胸部的好辦法。如果堅持做這種練習,手臂和胸部的肌肉自然會發達起來。
  但是,爲使肌肉保持柔軟,走路時不要忘記做自由搖擺手臂的運動。還可以養成從高處取物時,迅速地收回肘的習慣,這樣也可鍛煉手臂肌肉的力量。
  小指拉環增肌肉
  在地鐵、公共汽車上使用吊環時,不要只是茫然地拉著,你可以將小指、無名指、中指挂在吊環上,手腕向內,只用小指的力量。
  用這種方法,可以幫助腋下的肌肉變得更爲結實,當然手臂的肌肉也會得到增強,習慣後可只使用小指拉吊環。這不失爲一種很好的肌肉鍛煉法。
  此外,還有許多日常能夠做到的肌肉鍛煉法。學一下少林和尚雙手合十的手勢合攏雙掌,用兩手腕使勁互推,或張開兩肘,使雙手手指交握,然後互相拉引等鍛煉,每天只要各做10-20秒鍾就有很好的效果。在兩膝間夾住一個皮球的練習,對于增強腿腳的肌力也很有幫助。
  仰俯臥揮腿減脂
  每次睡覺前或著起床時可以做兩種揮腿的動作:第一種是仰臥身體,在床上或地板上躺成一個“大”字,把右腳向左邊越過身體揮出,用左手抓住其腳跟。
  接著換邊揮左腳,用右手抓住其腳跟。如此左右各做10次。對于運動不足的人而言,這種運動也許顯得激烈些,不過運動後的快感是相當令人滿意的。
  第二種是俯臥,將右腳向左邊揮出,使其腳尖達到身體左邊盡量遠的地方著地。然後換邊做同樣的動作,只要左右交替各做10次就有確實的效果。要領是上半身絕不可離地,眼睛盯向著地的腳,這種扭轉身體的感覺非常舒適。

  這兩種運動毫無疑問能強化腹肌,使其經得住打擊,同時更是消除腹部贅肉的良方。
  其實,日常的健身方式還有很多。比如,上班盡量不要坐車,但不是隨意地溜達,要快速行進;爬樓梯時采取上身前傾的角度,一次走兩階。
  如果每天上下班如此運動,膝關節與股關節便能養成反射性的運動習慣,並且韌帶得到很好的鍛煉。但要記住健身的關鍵是:馬上開始,並且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