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哺乳期如何減肥 哺乳期媽媽減肥需慎重

很多哺乳期媽媽生完寶寶後想要恢複産前的苗條身材,在保證寶寶和哺乳期媽媽身體健康的前提下,下面有幾個小建議值得借鑒。
  哺乳期如何減肥建議一:在飲食上盡可能的堅持一日三餐,且三餐吃飯(在體重下降過度的情況下,可以適當調節一下飯量)。 
  哺乳期如何減肥建議二:主要的食物爲:肥魚肉,蝦,烏賊,章魚等等(肉類,瘦魚肉沒長大的的魚要除去),適當地攝取蔬菜,海藻類,大豆(豆腐,納豆和味增之類的豆制品)。
  哺乳期如何減肥建議三:控制食用乳制品,甜食,油膩食物,粗米和餅類食物。每天攝取1200毫升的水分。
  溫馨提示:哺乳期媽媽減肥可嘗試做做輕緩的伸展,這有助于形體恢複。另外,睡眠對于恢複孕前體重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睡眠只有5小時或不足5小時不利體形的恢複。
  專家提醒哺乳期媽媽減肥需慎重:
  1、哺乳期媽媽減肥的活動最好限于緩慢的散步和輕微的伸展運動:正確的健身活動可以幫助新媽媽迅速恢複體形。但剛生育不久就做一些不輕松的健美運動可能會導致子宮康複放慢,並引起出血。稍微劇烈一點的運動會使新媽媽的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的康複放慢,因爲在懷孕期間,體內荷爾蒙發生變化,使結締體素軟化,生育後的幾周內,一些關節特別容易受傷。如果新媽媽是剖腹産,情況更加危險。
  2、哺乳期媽媽減肥要大量喝水:如果活動量增加,新媽媽一定要多喝水以防脫水,尤其哺乳期間,通常每天至少喝8杯水。如果新媽媽的小便或baby的小便呈深黃色,或如果baby在24小時內沒有尿濕7-8塊尿布或排4-5次大便,那就是新媽媽喝水太少了。
  3、哺乳期媽媽減肥要注意飲食:新媽媽在鍛煉時不需要特別地節食,但這時更健康地飲食比以前任何時候都重要。

  哺乳期媽媽減肥的飲食原則:
  1、首先是喝:喝水或低脂奶,少喝或不喝含糖飲料。
  2、其次是吃:多吃黃綠紅橙等各種顔色的水果和蔬菜,多吃纖維食品也很重要,盡量多吃粗糧。
  3、不要追求時尚性節食:特別是哺乳媽媽,肩負著兩個人的營養供給,如果節食會殃及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