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瘦身有訣竅 讓你神速恢復身材

產后6周:根據自身情況減肥

產后媽媽們在坐完月子后千萬不要立刻開始減肥,因為經過一個月的休養并不能使身體完全恢復到產前的狀況,因此還需要繼續恢復體力。建議在產后大約6周后,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酌情考慮減肥的計劃。

產后2個月后:適當減重

當分娩滿2個月且身體得到恢復后,產后媽媽們即使母乳喂養也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地進行減重了,此時不妨適當地加大運動量,并減少一定食量,注意改善飲食 結構,注意保證一定的營養攝取。

產后4個月:加大減肥力度

對仍然進行母乳喂養的媽媽來說,在母乳喂養期間仍然只適合產后2個月以后的控制方式,比如適量減少食量和適度增加運動。如果無需母乳喂養的女性在產后滿4個月后,即可以像產前一樣減肥,適當控制飲食,同時適當增加運動量,以消除囤積在下腹部的脂肪。

產后6個月:減肥的關鍵期

產后6個月是體重控制的黃金時期,因為在這個時期,母體的荷爾蒙會迅速恢復原有的狀態,同時新陳代謝的速率也會因此恢復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體自然進入到減露的最佳狀態,所以產后6個月是“減重的黃金時期”。

產后瘦身有訣竅 讓你神速恢復身材

產后瘦身注意事項:

1、忌吃減肥藥

如果女性在產后是母乳喂養寶寶的,一定不能利用減肥藥來瘦身,因為減肥藥會影響人體正常的代謝,尤其是哺乳期吃減肥藥,大部分藥物會從乳汁里排泄,導致嬰兒肝臟解毒功能差,引起嬰兒的肝功能異常。

2、使用腹帶不能過緊或者盡量不使用

雖然產婦在產后早期可以使用腹帶,但是每當活動量大時,體內游離的臟器牽拉就會使人感到非常難受,應切記腹帶不能過緊。

3、信心最重要

產婦產后的心情很重要,因為產婦對減肥有信心,這樣才能有助于產后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