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快速瘦身,那些孕媽是怎么做到的

同事小宛產假已經結束,回到公司上班時身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整個人看起來胖了一圈,看起來沒有之前那般苗條。擁有一個好的身材是女性非常在意的,那么產后如何快速瘦身呢?

每天喝牛奶

產后媽媽肥胖的主要原因是在哺乳期為了寶寶營養健康瘋狂的進食,其實均衡的飲食就能夠達到寶寶的營養需求,過度的飲食不但起不到營養作用,還會引起脂肪的大量增加進而導致產后肥胖。產后每天補充牛奶也是有講究的,在早晨起床之后喝一杯牛奶神清氣爽,晚上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每天喝牛奶能夠起到很好的營養和瘦身效果。

 

吃蔬菜

產后瘦身最重要的是堅持,當遇到美食的誘惑不少寶媽開始“大吃殺戒”。其實產后寶媽想要徹底瘦身還需要關注自己的飲食習慣。堅持每天吃蔬菜能起到很好的瘦身效果,因為蔬菜熱含量很低,在體內很容易消化,比如常吃白菜、菠菜、紅蘿卜、香菇等營養豐富的蔬菜。寶媽產后在飲食方面不要因一時貪口而吃自己喜歡的食物,不但起不到瘦身效果,還會對寶寶和身體造成傷害。

 

吃水果

經常吃水果對我們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水果中含有抗氧化成分和食物纖維,能夠起到保養皮膚減肥瘦身的效果。常吃下面幾種水果對瘦身有很大幫助:

1、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蘋果本身熱含量非常低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2、香蕉: 香蕉的作用非常多,可以預防高血壓和潤肺滑腸的功效,對產后寶媽來說經常吃香蕉有助于腸道和脂肪的代謝。

3、山楂:山楂含有檸檬酸、山楂酸等元素,假如寶媽產后飯量減少可以適當食用山楂,有助于新媽增進食欲幫助消化的功效。

 

適當的運動

寶媽在做到合理的飲食外,還需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也能起到減肥的效果。比如產后瑜伽、飯后散步等都能起到瘦身的效果,但是產后還是要選擇一些比較輕松活動量小的運動,以免對身體造成不適。

 

帶過孩子的寶媽常常會感到很累,經常帶孩子也是一項不錯的瘦身方法,既能瘦身還能增進跟寶寶之間的關系。瘦身是一項艱巨而漫長的過程,寶媽在瘦身的道路上一定要堅持,并不是所有的瘦身方法都適合寶媽,具體還要因人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