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速瘦蔬菜湯 7天變身辣媽

看著寶寶一天天長大,隨著哺乳期結束自己的身材卻越來越臃腫,許多媽媽們都心灰意冷。在孕期變成了大胃王,胡吃海喝的毛病就算是寶寶長大了也還是很難改掉,加上在哺乳期的調養,吃了太多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體內脂肪比例大幅度提升,就算后期想減下來都非常困難。

第1-3天:白菜香菇湯
準備材料:白菜、香菇、西芹、洋蔥
除了香菇以外,其他三種蔬菜都是減肥蔬菜里的佼佼者,不僅纖維質豐富而且含有大量維生素,洋蔥還有獨特的殺菌降血壓的功效,而香菇屬于真菌類食材,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生長物質,對新陳代謝的促進有很大作用。第1-3天主要是清腸排毒,但要保證營養均衡。
將100g白菜和100g香菇洗凈后切成條備用,再準備50g西芹和50g洋蔥,同樣切成條一起放入鍋中熬煮。等食材都熟透后加入少許鹽分即可食用,由于是替代一日三餐,因此除了喝湯新媽們也要把煮熟的蔬菜一起吃掉,這樣才能補充足夠的能量和營養物質,同時也不會讓自己感覺饑餓。

 

第4-5天:青椒豆芽湯
準備材料:青椒、豆芽、番茄
經過前三天的調理和適應,媽媽們的食欲應該開始減少了,因此第四天和第五天要吃得比前三天更少一些,讓燃脂速率變快。青椒中富含維生素C和葉綠素,就算是太空椒中的辣素也是很豐富的,對燃脂減肥很有幫助。豆芽中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纖維質,搭配果酸豐富的番茄,能讓你快速燃燒脂肪瘦身。
準備100g青椒,喜歡吃辣的可以用細長的青椒,如果吃不了辣味可以選擇太空椒,切成絲后與50g黃豆芽一起放入鍋中熬煮,將1-2個番茄切成片后放入其中,全部食材煮熟后加少許鹽即可食用。在這段時間內新媽們可能會一天出現多次排便現象,這就表示身體開始排毒了哦。

 

第6-7天:金針菇青瓜湯
準備材料:金針菇、青瓜、大蔥
在最后幾天也要用到真菌類食材,金針菇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熱量比香菇還低,而且金針菇中的纖維質成分很豐富,飽腹感也很強。青瓜中有豐富的果膠和維生素,同樣是減肥效果很棒的食材,而大蔥中的辣素也是比較多的,能鞏固前幾天的瘦身效果,幫助身體代謝再次提升。
用50g金針菇洗凈后備用,一根青瓜去皮后切成片,再將半截大蔥切成條,所有食材放入鍋中熬煮,煮熟后加少許鹽即可食用。清淡的湯體能幫助你改善重口味的口感,經過這七天的喝湯減肥期,你會發現自己的胃口變小了排毒正常了,而且對清淡的食物也有了興趣。每個月堅持來一次7天喝湯減肥周期,堅持半年能有效減掉15-25斤,恢復辣媽好身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