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減肥困難?或因聽信了歪理

關于產后減肥,媽媽常常聽信了歪理而導致減肥失敗,一度認為產后減肥是極其困難的事。其實,產后減肥并沒有那么困難,只要抓住了要點,假以時日定能見到效果,不信你就試試吧!

▍產后減肥困難?或因聽信了這些歪理!

歪理1:哺乳期絕對禁止減肥

婆婆來一句“喂奶減什么肥,寶寶不用吃啊?”,可能你的減肥計劃就要泡湯了。初為人母的你,對于產后減肥那些事可能還不太了解,聽說哺乳期減肥會影響喂奶,便打消了減肥的念頭。

有資料顯示,在產后6個月內沒有控制好體重的媽媽以后將會更胖。沒錯,產后6個月內是媽媽們減肥的黃金期,因為這個時期正是產后媽媽身體“再造”階段,體內激素會迅速恢復,新陳代謝也逐步恢復正常,此時減肥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歪理2:大量運動最容易瘦

No!No!No!合理運動可以減肥,但不能大量運動,物極必反的道理,你肯定能懂!

女性生完寶寶后,只要能下床走動就可以進行適當活動。之后,隨著傷口、體力精力的恢復,便可逐步進行運動。但在身體未完全恢復之前,只能選擇相對柔和的運動。產后3個月內,可以做簡單的瑜伽、康復操等;3個月后根據身體的恢復情況,再適當地增加運動量。

歪理3:瘦身衣能讓你快速瘦下來

女性懷孕后,肚子明顯被撐大,在孕期過度拉伸的腹壁也難以恢復原有的彈性,甚至會有“蓬松”感。穿上瘦身衣之后,這種“蓬松”就被掩蓋了,瞬間就讓你感覺瘦了下來。

實際上,你的體重并沒有發生變化,只是達到了自欺欺人的瘦而已。你想看起來覺得瘦,其實在穿搭上下點功夫,也有這樣的效果。剛生完寶寶,瘦身衣對你來說并不是最佳的選擇,因為產后身體的恢復需要時間,太早穿上瘦身衣,會讓身體有較強的束縛感,甚至會影響血液循環,不利于身體的恢復。

 

▍產后新媽媽健康瘦身,抓住4要點

1、控制熱量的攝入

許多媽媽產后每日大魚大肉,如此高熱量的飲食,體重只增不減,又如何減肥?產后減肥,必須控制熱量的攝入,注意葷素搭配,不要毫無節制的吃肉,尤其是晚餐,盡量少吃肉,不要吃得太飽。

2、細嚼慢咽

吃飯吃得快容易吃得多,不利于減肥,而細嚼慢咽反而會降低進食量,對減肥大有裨益。因為細嚼慢咽的吃飯習慣可以提高食物的吸收比例,身體吸收了充分的營養,食欲自然降低,就不再需要那么大的飯量。

3、飯后散步

飯后散步,有利于食物的消化、熱量的消耗,對減肥大有幫助。但需要注意,散步要在飯后半小時再進行。在散步的過程中,上肢要隨著步子的節奏擺動。要想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每天散步的時間最好能保持半小時至一小時,能微微出汗效果更佳。

4、飯后4小時再睡

晚飯不要吃得太晚,要預留足夠的時間消化,好讓你在睡前就能把吃進去的食物消化掉,這樣才不容易囤積脂肪。晚餐時間最好能安排在下午6點左右,晚飯后4小時再睡,這樣不容易發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