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產后媽媽減肥 三大誤區不要踩

產后肥胖,對于愛美的女人來說是多沉重的打擊啊!雖然懷孕期間體重增加了不少,臉也圓了,但還能安慰自己,生完之后就會瘦下來,生完之后就能恢復身材。可是生完之后呢,肚子變小了一點點,但留下了一個大大的“游泳圈”,而手腳也比之前大了一圈,這可如何是好呢?產后為了減肥,媽媽可謂是絞盡腦汁啊!

▍產后減肥,三大誤區不要踩!

在減肥這件事上,很多媽媽急于求成,一不小心就踩中了減肥誤區,這不僅不能有效減肥,還可能對身體造成損傷。

誤區一:過早使用束縛帶

剛卸貨,有些新媽媽就迫不及待要減肥。因為聽說收腹帶可以瘦肚子,還坐著月子就迫不及待地給腹部加上了“束腹”。每天把束縛帶纏繞得緊緊的,勒得特難受也不松一下。殊不知,過早使用束縛帶會影響體內血液循環,不利于惡露排出,也不利于身體恢復。

誤區二:過度節食減肥

終于出月子了,身子也補得差不多了,感覺精氣神也不錯,新媽媽想著可以放開手腳減肥了,于是開始節食。節食過度,每天餓得頭昏眼花,影響母乳的產量的同時,影響身體恢復。

誤區三:吃減肥藥

運動太辛苦、也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有些新媽媽便選擇吃減肥藥減肥。是藥三分毒,減肥藥吃多了,有可能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若你還需要給寶寶喂母乳,吃減肥藥的做法就不可取了,因為減肥藥里的一些成分可能會通過乳汁傳給寶寶。

 

▍產后減肥,要用對方法!

其實,產后減肥并沒有那么難,但要想減肥成功,就必須用對方法,否則可能適得其反。

1.堅持母乳喂養

可能你聽說過母乳喂養會瘦,但你也可能見過有些媽媽給寶寶喂奶期間肥胖得更快。從一些媽媽分享的經驗來看,在母乳喂養期間,若你能控制好營養的攝入,不胡吃海喝,不好吃懶做,還是比較容易瘦的,畢竟寶寶每天在吸取你的營養,還沒日沒夜地折騰你,想不瘦都難。

2.適當運動

有了寶寶之后,媽媽感覺自己每天都很忙,這也給沒時間做運動找了一個很好的借口。而小編要說,如果想健康瘦,適當運動少不了。產后每天堅持散散步、跑跑步、做做瑜伽等,不僅能幫助你瘦身,還能讓你的身體更健康。記住,運動必須堅持才有效哦!

3.控制飲食

媽媽一邊高舉減肥的旗幟,一邊毫無節制地吃吃吃。想要瘦,怕是比登天還難了。懷孕期間為了給寶寶充足的營養,坐月子期間為了把身體補好,長時間下來,媽媽的胃容量已經被撐大。產后想要減肥,就要控制飲食,不能繼續懷孕和月子期間的吃法、攝入量,要合理搭配飲食,控制營養的攝入,少吃油膩的食物。

最后,小編要提醒各位新媽媽,想減肥沒有錯,畢竟即使是孕前的你,也可能天天喊著要減肥。但減肥的方法不能用錯,采用正確的減肥方法,不急于求成,堅持不懈,才能減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