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産後迅速恢複窈窕美腹密殺令

1、當你早上睜開眼,先喝下一大杯涼開水,但不要一飲而盡,而是一口一口地下咽,涼水可以刺激腸胃蠕動,使內髒進入工作狀態。
在清晨,排出體內垃圾是非常重要的,産後不久常會被便秘困擾,不妨在飲水中加一點兒鹽,正確的喝水習慣會爲你的“美腹計劃”提速的。
2、輕便的家務活有助于産後身體恢複,但産後健美操的效果可能更明顯。可在床上做仰臥位的腹肌運動和俯臥位的腰肌運動,這對減少腹部、腰部、臀部脂肪有明顯的效果,每節操做兩三分鍾,早晚各一次。
3、選擇適合的塑身用品。有些人在産前就提早准備好腹帶,孩子一生下來,就將自己從胯部至腹部緊緊裹住,以至于彎腰都十分困難。
這樣做不僅無助于恢複腹壁的緊張狀態,反因腹壓增加,盆腔血液運行不暢,影響身體健康。不妨選擇那種“高腰式”設計的産後塑身束褲,可刺激腹部脂肪,消除腹部贅肉,將懷孕時消失的腰線重新塑造在理想的位置上。

4、産後要注意控制糖分攝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每天早晚喝兩杯脫脂牛奶,吃纖維豐富的蔬菜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膚的新陳代謝功能。
5、親自哺乳。研究發現,蓄積在臀部的脂肪幾乎是專爲哺乳准備的,因此産後哺乳不但能促進子宮的複原,還有助于恢複體形,且母乳餵養對新生兒的生長發育大有益處,豈不“一舉三得”?
6、選擇收腹按摩霜,堅持每天按摩1小時。